2010年6月19日 星期六

放開小手


時間過得真快,記得小鷹才國小畢業,怎麼這會兒,又要邁向生命另一個階段。

昨天,帶小鷹到新的學校報到,校長和主任談了許多教育理念,讓原本陌生的學校,有了新的觀感。除了新生的服務及品德教育和一年一度千人淨山誓師,二年級創意市集中,養成的創意教學及學生自主思考能力,國際學生深度交流及互動培養國際視野,還提出了有系統的學習及進修計畫,十分用心。

最後她請各位親愛的父母,放開孩子的小手,讓孩子們學習自己走向美好的未來。

我和小鷹相對望望,會心一笑。

會後,陪著小鷹去丈量制服,靜靜地走在他的身後,看著長大的小鷹,忽然,想起第一次與他分離帶他去保母家的情景,他在屋裡哭,我在門外流淚。現在想起來,真是百般癡情。小小的他,對初為人母的我,有著無比的魔力,讓愛好自由的我,甘心為他,朝思暮想,牽腸掛肚,這麼多年,甘之如飴。

這回,要將小手放開,是我與他生命中很美好的過程,我心裡篤定地相信,這些年給彼此的能量與愛 ,將會永遠伴隨著我們,走在人生起起伏伏的道路上。

親愛的,即將展翅高飛的你,要學會好好照顧自己的身心與靈性,還要懂得照顧親愛的家人與身邊所有的性靈,並且,請記得胸懷大志,保有純淨的愛的能力,發揮生命良能,揮灑熱情,盡情體驗可以簡單又可以豐足的人生。

看著他,我心滿意足。為他,也為我自己。

放開小手,心心相映,如此這般,也是美好。



1 則留言:

  1. 一起進入不同的生命階段,母親的角色,兒子的成長,細膩的情感交流著...

    回覆刪除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