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4日 星期一

再讀草原狼導師-信念


最近,世界紛亂,人心動盪,我心,卻異常穩定。

一早起來,再讀『草原狼導師』之 大地之子 : 信念。

「他並不鄙視白人,只痛恨他們的思考模式,這個模式違逆了他所相信的一切,更重要的是,它違逆了自然法則,他在這些人的生活方式中找不到真理,只看到一個追逐物質假象的文化,一種犧牲孫子養活兒子的文化,是一種做什麼決定都只顧今天在肉體上的滿足與便利而不顧及明天的文化,這種決策方式終究會毀掉大地。」

我抬頭看看遠方的雲,想著 : 真理之於人,到底有多少力量與影響?

「面對這一切被人為破壞污染殘破的景象,祖父開始啜泣,我從他的臉上讀到了一種經歷悲慟的失落。」他認為「那些人以為他們可以活在自然法則之上,不受拘束,他們毀了這塊土地,根本不感到惋惜,這全都是因為他們的慾望與貪婪,他們一點也不在乎這塊土地,不在乎明天。」

我抬頭看看遠方的雲,想著:生命中真正在乎的,是什麼? 什麼才是真正重要? 一種重要到一旦失去,會有經歷悲慟的失落感受。

「你是大地之子,不是基於膚色和血統,而基於你的心和信念。」

我抬頭看看遠方的雲,想著:維持純淨的心和信念,真的不容易,但,力量無限。

「他針對的並不是人,而是整個社會所形成的集體意識,任何一個選擇背離大地的人會有的意識,而且我終於知道祖父愛每個人,甚至他的敵人,他大可以不去教導那些遊民和流浪漢,但基於對他們和對大地的愛,他選擇留在他們身邊,盡可能地幫助他們,在哪時我只希望自已也能像祖父一樣,擁有這份豐碩的愛。」

我抬頭看看遠方的雲,想著: 真愛,無敵。擁有一份豐碩的愛與愛的能力,生命會有一番不同的光景,終了當時,也將會無所遺憾。

「一個人只要學會荒野的技能,就能重新找回自尊,掌握自己的命運。使人與大地分離的不是膚色種族宗教或社經地位,而是思想,每個社會都有人選擇與大地背道而馳,問題不在選擇,而在於無知與貪婪。無論好人壞人,我都必須愛他們,包括那些可能會摧毀大地的人,戰爭和仇恨永遠不能改變任何人。任何事,只會加深它本身的力量,只有透過對全人類的愛,我們才有能力改變世界,但首先,那個愛必須存在。」

我抬頭看看遠方的雲,想著: 因著一顆純淨的心,產生無比的能量和源源不絕的愛。這樣的人生,真的,很飽足。

親愛的,稍稍放下人世間的紛亂吧! 去感受大地的愛與被愛,愛,是支持這一切最大的力量。

最近,世界紛亂,人心動盪,我心,卻異常穩定。

我清楚明白,愛,是支持這一切最大的力量。



3 則留言:

  1. 很荷歐波諾波諾hooponopono...有著超越一切理解的平靜。

    回覆刪除
  2. 總覺得和妳的內心有一股相同的愛的暖流
    可以慢慢慢慢的流入人的內心....

    總會安排我們在相同的地方再相聚...

    培綸的愛與幸福
    都來自相信一切都會過去
    一切都會更好的堅強信念

    回覆刪除
  3. 親愛的
    相信就有力量
    人生中重要的事情不多
    如果有
    就值得全力以赴

    祝福最親愛的培綸與咸
    擁有最大的愛與幸福

    回覆刪除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