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1日 星期一

獨一無二的歡樂特質


秋天真是個想念的季節,收到你的來信,感受到你的用心,心裡暖暖甜甜的,讓秋風裡透著心滿意足的欣喜。
....................................................................................................
老師午安。從上次跟老師諮商之後,我一直在想我的問題(不是孩子做潜質諮商嗎🤣)。的確,我以前是超歡樂的,不熟的人會覺得我冷,熟的人覺得我很無敵😊但是原生家庭的關係,爸爸是嚴肅的,雖然我知道他非常疼愛我,加上哥哥姐姐非常優異,我有很多無形的框架被框住。再加上我的外貌,很多人對我的先入為主,所以我對於自己的樣貌,不喜歡,覺得那樣的自己沒有能力,所以我很長的一段時間,都希望別人能看到我的能力而不是外表。
而我的幽默歡樂漸漸會消失,是因為在交朋友的時候,我本來的歡樂與幽默會顯現出來,很多人會會錯意,我自己也很混淆,所以後來為了避免困擾,我就把他藏起來了。所以老師跟我說的時候,我很疑惑,但是我很認真的想,老師說的是對的。我只是被環境和現實磨到看不見自己了。
之前參加完老師的親子營,我在對於孩子的態度,做了很大的轉變。因為孩子太乖我非常擔心,我一直以媽媽的角度去看待他們。當媽媽的時候,自己會有很多框架被侷限住,反而什麼都做不好。
去年開始,我開始比較恢復到自己原來的樣子,而不是自己希望的模樣。對於孩子,比較能夠接納也比較願意放下。維持的一段時間之後, 孩子對我們的態度改變很多,比較不在放心裡生悶氣,比較願意去訴說她自己目前的狀況,也會努力為自己爭取,看到她的改變,我很開心。
很謝謝老師有機會讓我再次遇見過去的自己,那個很開朗很歡樂很幽默的自己。謝謝老師的提醒,把這份力量用在經營孩子們和家庭上,真的是很大的助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