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8日 星期三

包裹裡的禮物

親愛的
我不太同意你否定之前所做的一切努力
這是不公平的
努力就是努力
不應該被過程的困難抹滅
勇氣和信心 是被忘在包裹裡的寶物
希望妳可以將祂們找回來繼續闖關 ... Rita

親愛的F昨天來電,生活中遭遇重覆的困難總是讓人沮喪。

生命一路走去,上天公平地給了每個人不一樣的初始心,然後,精心設計在生命的每個階段都留下寶物,為的是,希望親愛的你能一路過關斬將,到達生命想望的地方。

只不過,我們在真正遭遇困難的時候,往往會忘記這個美意。也許是健康,也許是孩子般的笑容,也許是哭泣的能力,也許是堅持,也許是放下,也許是灑脫,也許是慈愛,也許是信心,也許是勇氣。

忘了,以為,不曾擁有。驚慌,以為,無依無靠。親愛的,不會的。上天的慈愛,一直都在,寶物,也好好的在行囊裡,要靜下心,體會這一切。

前些日子和親愛的雯老師,在高高的101大樓上,接下一份用心的禮物:生命紀念冊。真妙!這是一份很好的禮物。一份清楚整理一生和交辦生後事的可愛小書。 因著這份禮物,讓我知道有個可愛的朋友和我一樣,會為自己寫下生命的墓誌銘,

第一頁祂說:
「您以現在的年齡做準備,假設還有六個月的生命,請仔細思考這些問題。
對生命的回顧,最令我難忘的是?
最令人難忘的是?」

親愛的,第一個問題,我來思考,也許,第二個問題需要你的幫忙,如果,你願意,這是個很好玩的生命角度 。

嗯,好像,寫畫班應該要重新開張了。只剩一個名額,每週二早上,請與Rita聯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