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1日 星期五

給小鷹的一封信


親愛的心肝寶
今天又早起
先去和小獅窩在她的小床裡溫存著
我感覺到她小小暖暖的氣息  
認真呼吸
寧靜的表情
就像是一位為我下凡的天使

我起身後
看到你趴在舒服的床沿
望著窗外
這是你起床慣有的姿勢
不同的是
你的身軀 一天天 日漸強壯
像個小男人的樣子

我跟著趴在你的身旁
和你一樣的望去遠方
我問你
我微紅的髮色 像不像菩堤嫩葉被暖暖陽光照射後的透紅
你笑著看著我說 
不像
你總是能認真的回答我每個看來無聊的問題
我喜歡你笑著的樣子
因為
那是我確定你快樂的方式

明天
就是你人生第一次的正式考試
前幾天你滿懷壯志的說
這就像人生的第一場戰役
我看到一個即將起飛的生命
已經具足了面對未來的勇氣

親愛的
我們飽足的愛
就是為了這個開始
一個你即將離開我展開人生的起端

剛剛我問你
心裡有沒有穩定的力量
你再微笑點點頭
我知道你力量的來源
我也希望你們能這樣為彼此穩定著

親愛的心肝寶啊
我如何形容我有多麼地愛你
從聽筒裡聽到的第一聲屬於你的心跳聲開始
從第一次感受到如蝴蝶翅膀在我身體裡面揮動的胎動開始
從第一眼見到你認真地吸阭我用生命哺餵的開始
從每個你天真純淨的愛我的眼神開始

感謝上天
將你賜與我
讓我從你的生命中
學習如何去愛
如何擁有最珍貴的感動
這一個長課
對於無能的我來說
很辛苦
仍  
心滿意足

我要衷心地祈求上天
保佑我親愛的你
能有著天地的滋養
發揮你生命裡的愛 溫暖 與智慧
與這個世界有美好的連結
擁有心滿意足的人生

祝福你 
考試順利 健康快樂

永遠愛你的我

6 則留言:

  1. 祝福小獅基測順利

    回覆刪除
  2. 這封信
    在字裡行間流動的
    是天底下最真的愛

    也祝福小鷹展翅
    能劃出屬於自己的天空

    K

    回覆刪除
  3. 祝福小鷹,應該是帥鷹
    順利考上自己喜歡的學校
    fe

    回覆刪除
  4. 小鷹有最溫柔的天使的陪伴真是全天下最幸福的一隻鷹,展翅高飛後也會是又穩又棒的一隻鷹.
    祝福他考上他理想的學校.

    回覆刪除
  5. 飽滿的愛,幸福的小鷹與小獅

    回覆刪除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