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9日 星期四

老了還是長大了

昨天陪同一位相識將近22年的朋友,度過四十歲生日,我們計較的算著40歲怎麼來的,在不情願又好笑的情況下,我歡迎他走入四十歲的美好年齡。

這位親愛的朋友,打扮入時,講究形象,還不時注意著好玩好吃好樂的人事物,不但如此,他熱愛課程,喜歡學習,也懂得玩樂和疼愛自己。生命中雖然有些小小的不圓滿,但也因為如此,她熱中學習,渴望精進,很有趣,不是嗎? 生命的阻力,有時候是很大的前進動力。

每個人都有讓自己活下去的責任,活得快樂更是一種環保,節省了社會資源,少了自怨自唉,少了不快樂的臉,少了暴力,少了漠不關心,少了灰色的空氣,少了浮動的人心。親愛的,你有沒有為快樂的社會盡一份力呢? 還是你任性的認為這都是別人的責任。

你變老了嗎? 長大成熟了嗎? 老到不想玩樂了 ? 老到忘了學習的快樂 ? 老到不知如何自在歡笑 ? 20年前的煩惱還在嗎 ? 10年前想不開的事還放不下嗎 ? 5年前的一場誤會仍沒有勇氣說明嗎 ? 昨天又重複一樣的和孩子處不好了嗎 ? 親愛的,老去了,失去快樂的能力了,卻好像沒有長大嗎 ? 親愛的,沒關係,我也會,不同的是,我發現了。

昨天我和朋友不約而同,穿著俏麗的背心和頂著浪漫的髮型,還不忘搭配著時尚的大耳環,這樣的打扮,一點也不影響我們,繼續一同往靈性修持的道路前去,一種生活趣味,讓自己快樂起來,這也是一種快樂的方法。追求心靈最後的穩定和昇華是美好的目標,但是,親愛的,如果吃一枝甜蜜蜜的冰棒,咬一口肥滋滋的排骨或是看一場動人的電影,偷偷想念暗戀的人,如果就可以快樂,去吧! 親愛的,去享受孩子般,自在又簡單的快樂吧 ! 然後,再勇敢的繼續往前邁進!

誰說人老,心一定老? 誰說擁有孩子般的快樂,就不會長大!

最後,祝福我親愛的四十歲朋友,有個全新的新生命!

4 則留言:

  1. 「熱中學習,渴望精進」把自已排得滿滿的,她到底要追求是什麼?她快樂嗎?還是只是排遣寂寞?
    希望她快樂,早日找到她要的。

    回覆刪除
  2. 是呀!
    生命狀態,其實,有好多線索,值得去思考和內觀.不管追求什麼,只有自己真正願意才會安頓在一個地方,身為另一個靈魂,我願意陪伴和等待.真正的快樂,來自內心的平衡,不容易,但值得努力.
    也希望有一天,妳也能找到妳心安頓的地方.
    謝謝妳的回饋,真好!

    回覆刪除
  3. 親愛的老師:
    每天來逛您的部落格
    是很享受的一件事
    您的回覆
    更是好快樂的一件事
    感謝您的日行一善!

    雪雪敬上

    回覆刪除
  4. 人因忘了玩樂而變老
    不應變老而忘了玩樂
    與您共勉

    回覆刪除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