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0日 星期四

生命之愛 -- 傾聽自然與心的對話



一早起來,看著夥伴們用著每個人獨一無二的字跡寫下的字字句句,心裡有無限的悸動, 我的心跳,常常跟著世界與愛的頻率,不規則的跳動著,他說,這是一種印記,一種屬於我特有的印記.

生命之愛-傾聽自然與心的對話,系列課程,這周在蘆小率先體驗.已經相當有默契及敞開心情的夥伴們,在過程中及結束後,有以下的體驗與回饋,與親愛的你分享.



看到那朵花時,就覺得非她不可 ~~  放下執著真的,很難

第一次走入校園,細細地看,細細地找,專心地與大自然做連結,和葉子的相遇是這麼地<巧合>  ~~   <巧合>讓許許多多事有美好的相遇。

戶外的活動,讓自己真正去體驗,遠比別人告訴你的,更令你感受深刻  ~~  有感受才有力量。

一片小小的葉片居然可以引發這麼多的想法,大自然的力量真的是無限的~~尊重生命,希望可以精彩過一生。

靜下心來,以前沒有注意到的角落,都是美麗有所詮釋~~即使不起眼的生命,都有他存在的意義。

課程夥伴們居然對各種葉子有這麼多想法與感受,大家都好棒,想必孩子也會有相同的領悟~~生態心理是一門新的體驗,新鮮的嘗試,運用在團輔中相信會生動有趣,值得努力。

我要讓自己更堅強,如葉子,讓蟲兒自在地在葉片上產卵築巢。

小小的葉片,有散發出濃濃的生命故事,每個夥伴的選擇都不相同,生命故事的延申也不同,尊重大地萬物,是一個起步    ~~  步入自然,人顯得渺小,凡事不要太計較,路就會更寬廣。

今天上戶外課去尋找一片葉子,能靜靜地在大自然中觀察植物的機會不多,這樣的體驗真的很棒~~每個生命都是珍貴的要好好去善待。

我知道我會找到它,當我看見了的那一刻,就像觸電一樣,神奇的感覺。

希望像葉片一樣,到老都可以有完美完整的美麗,謝謝小葉子帶給我希望。

謝謝大地滋養我讓我茁壯感謝樹包容我讓我成為你的一部份,我很開心,我想說的是我很滿足我感謝我知足。

我真正想說的是暫時放下身邊的責任,什麼都不想,單純的像一片葉子,未嘗不可。

葉子,小小的身軀,心型小巧,仍給人感受到大大的幸福,從心開始,不一樣的感受。
常保生命力,有包容的生命力量。

她對摺起來,就像隻蝴蝶,偶爾自己自由飛翔,充滿電力之後, 會有更多的能量來帶養下一代。我也是。

我想說的是心中有愛,世界會更美好。

我想在大樹上和其它的葉子夥伴們一起經歷風吹雨打,希望我也是個有能力給與的人。

我要將手上的幸運草交給團輔的小姊姊,讓他知道,她一定會幸福。

葉子像蝴蝶有自由的感覺,打開後,很平衡地分成兩份,一半是自己,一半是家庭,不會不公平或犧牲,期待自己可以燦爛也可以平淡生活,可以疼惜自己也可以照顧別人。

葉子像個大大的心,裝著滿滿的愛,裝下許許多多的包容。期許自己好好學習滋養自己的心,就像樹,葉,花朵,滋養大地,生生不息。

葉子ㄚ,你將要展開一個全心的旅程。我,很羨慕你。

非你不可,你讓我覺得當下的我,很舒服,很快樂,很愉悅。

如果我是這片葉子,當我在這顆樹上時,會與周糟的葉子們,建立互動關係,彼此傾聽彼此心裡的聲音,與夥伴們共同享受陽光的照射及雨水的洗滌,盡情愉悅自己,當有葉子不堪打擊先行掉落時,我會在樹上呼喊著給他愛與支持,相信在眾多葉子的遮蔭下,落下的葉子也會有著安全與溫暖, 我想說的是每個人都需要愛與陪伴,當愛與你分離時,即使有再都的資源,也得不到歸屬的感覺。我真正想說的是,身邊有著關心扶持的人,心中的感受是真實有希望,就像這片葉子,即使掉下來,依然如此的亮眼美麗,因為,因為她有著愛的滋潤。


親愛的,讀完這些分享,我的心有著滿滿的力量與愛. 也祝福你 這一天裡 有感動與幸福.


我要你幸福http://blog.roodo.com/stillone/archives/2716643.html

1 則留言:

  1. 看到夥伴們細膩的思維讓人動容,只能說夥伴們真的很棒!

    回覆刪除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