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9日 星期三

早起


最近,總是早起。

一早出門到校園走走,校園裡,已經有許多來往的人們,活動著。我依循著既有的路徑,快步走去,風在耳邊吹動,呼呼作響,原本我都是聽著耳機,現在,我享受上天給我的語音。

這個學校是都會中的小學,校舍結構單純,操場的跑道一共有六條,每個晨間來訪的人們,都能規律地在自己選擇的方向,前行。我選擇外圈的第二道,好像每次都是這樣的,沒有特別的理由,也許,是他剛剛好,為我設計。

清晨的陽光十分溫柔,快走到大約半圈的地方,陽光不偏不倚地撒在我的臉上,忍不住閉上眼睛前行,享受大地一早給我溫柔的擁抱和甜甜的吻。閉上的眼,眼簾映入的是充滿暖意的澄。接連著幾圈,進到這個小圈圈,都忍不住閉上眼,走這段美麗的陽光之路,我想像著走向生命終了的路上,如果,生命已經生生世世,這條路應該也不陌生,如此安定,如此祥和。

原來,我是一隻鳥。難怪,望著藍天白雲,我總能如此寧靜。
原來,我是一隻鳥。難怪,自由地飛翔,一直令我癡迷。
原來,我是一隻鳥。難怪,我總愛輕輕在你耳邊低語。

生命真是不可思議。

最近,總是早起,早起,真好。

2 則留言:

  1. 清晨的空氣是鮮甜的,讓自己駐足在這短暫的時光中也是幸福的,但是像這樣地簡單的快樂好似只有用簡單的心才感受得到的,想想現今的多數人都太忙碌了...

    回覆刪除

  2. 你的到來
    也讓簡單的心
    感到幸福
    緩下腳步
    世界 真的不同

    回覆刪除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