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0日 星期二

成績排行

月考的季節,媽媽學員們都倍感壓力。

今天,寶貝發了最後一科"社會"成績,

她跟我說;

「...,我這次月考的成績排行是 自然 國語 社會 數學.....」

嗯,親愛的,我知道妳的意思了,因為,國語80多,數學60多,我知道妳的意思了。

親愛的,接受生命中的不完美,感恩生命中的恩典,然後,在自己可以實現的方向上前進,共勉之。

秋夜的風,非常溫柔友善,謝謝老天爺。

5 則留言:

  1. 真是謎樣的成績排名呀~~
    雖然小學的月考沒啥鑑別度,還是希望自然的成績不是背出來的

    一個我很喜歡的國中生物老師的blog,
    阿簡

    或許妳看完了也可以分享一些有趣的東西給小獅子。

    小學教育,絕對是要小考小玩,大考大玩,不考也要玩呀

    回覆刪除
  2. Dear:
    我媽當年也是這樣看我,
    她總是在我能力所及的地方稱讚我,
    該感謝老天賜給我們有如此慧根的母親

    回覆刪除
  3. 啊呀!親愛的啊:

    從文章中,我感覺到一位母親無力與壓抑.克制自己,強迫自己坦然接受,就是如此,罷了!

    幹嘛!?只不過小學而已!只要事後懂了,就好了!我女兒啊,也是這樣地.嘻^^-
    --

    回覆刪除
  4. 哈哈哈
    "我懂你的意思"
    有的時候
    最貼心的陪伴就是這樣了

    回覆刪除
  5. to j
    謝謝
    很喜歡阿簡老師
    有這樣的老師真是孩子的幸福
    荒野小孩 自然 就自然會囉

    to lin
    很高興你有這樣的母親
    我才會有如此有慧根的好朋友

    to 匿名一
    謝謝你常來
    也許文中投射了妳的情緒
    好好享受秋天的風
    真的很舒服呢
    祝福你和你的女兒
    平安幸福快樂甜蜜


    to 匿名二
    很高興你懂得的

    回覆刪除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