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9日 星期四

沒帶鑰匙

忙了幾天,這天心血來潮,早早出門進到工作的地方。結果我那貼心如褓姆的同事還沒到,我面對著鐵門,笑著,我的那把鑰匙,永遠在需要的時候,不在我身上。 我不禁發出奇怪的想法,鑰匙倒底鎖住的是安全還是不方便 ? 這時,我想起一樣不喜歡帶鑰匙的他,真心希望他能夠找到一個不用帶鑰匙的地方,生活下來。有趣 !

沒有鑰匙,我去附近的素食餐廳找樹,我看見她耐心地幫著妹子擦鼻涕,我就知道為什麼這麼喜歡她,好像沒有理由,其實如此清楚。她因為要外出,我接著給另一個朋友電話,她在電話裡說,先生出差,好幾天沒和大人說話了,而早上才想起我,我因著這個理由,步行去找她,有了一場美妙的對談。溫暖 !

展場的展示用片冰已敲定要加環保的保鮮劑,這樣不但可以延長食物的保鮮期,也讓周邊的空氣清潔衛生提升不少,真是歡喜。 這陣子忙於無菌冰品的事,隨著天氣變熱,更感覺時間緊迫,希望小小的一份力,少了一些因食物處理不當,受傷害的身體。開心 !

這個專案,從冰品保鮮,製冰機,片冰機,自動加劑系統,點滴瓶式,幫浦式,電子式,到鹽桶稀釋機制,到冰水及保鮮劑的適當比例計算,到為展場特別配置的高濃度粉劑,這中間,有物理,有化學,有機械,有數學,讓久久沒動的左腦,恢復不少功能。其中,還有溝通,協調,商談,對展場主管,承辦人員,工廠人員,幫浦工程師,賣點滴瓶的藥局護理士,讓常常用的溝通傾聽,多了觀察已心的機會。飽足 !

有形的鑰匙,沒有帶,進不了門。 無形的鑰匙呢? 學習的鑰匙? 友誼的鑰匙? 快樂的鑰匙 ? 感動的鑰匙? 向生命前進的鑰匙 ? 親愛的,你的鑰匙有帶在身邊嗎 ? 不見了嗎? 好好收著嗎? 害怕遺失嗎? 還是像我一樣,不喜歡帶著鑰匙,喜歡沒裡沒外,沒進沒出,沒開始沒結束,希望一切更自在的存在著。親愛的,你說這樣好不好呢 ?

親愛的,今天,帶著什麼鑰匙出門 ? 祝福你,不管有沒有帶著鑰匙,都可以快樂,都可以感動,都可以學習,都可以平安幸福!

2 則留言:

  1. Dear rita:
    門外的世界比門內大得多
    沒帶鎖也未必不是件好事

    瞧妳!不是因此起了許多念頭嗎?

    只是不知怎麼地!
    覺得自己要擔心的事更多了

    回覆刪除
  2. "門外的世界比門內大得多"

    原來我的不帶鑰匙
    是一種潛意識要在外面流浪的跡象
    祝福你
    如果真的要擔心
    就要甜甜蜜蜜的

    回覆刪除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