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3日 星期四

失去與獲得的歪理

生命中,最不想失去的是什麼呢? 最想獲得的呢 ? 失去,讓你痛撤心扉? 獲得讓你欣喜若狂 ? 失去,可怕嗎? 怕什麼呢? 獲得,開心嗎? 開心什麼? 失去比較好還是獲得 ? 失去 ,讓人害怕多一點嗎 ? 失去不就沒有了,沒有了,也就不會失去了,不會失去,就不會害怕了呀 !

乘著秋夜裡的涼風,陪伴親愛的媽媽,散歩走到公車站牌處,媽媽有的時候,會來家裡做點好吃的,陪伴孩子們,也分擔一些我的忙碌,我送她上車後,依然在站牌邊,和她玩揮手道別的遊戲,直到車子開遠了,轉彎了。

這個場景,讓我記憶最深的,就是公公和婆婆的身影。以往從台中老家回台北時,公婆總依依不捨的,站在樓房門前,頻頻揮手,直到車子轉彎不見人影時;後來,婆婆身體不好,每每這樣的場景,婆婆都會偷偷拭淚,讓人不捨; 婆婆走後, 每當我們從台中老家回台北時,公公一人仍然依依不捨的,站在樓房門前,頻頻揮手,直到車子轉彎不見人影時, 每每這樣的場景,公公都會偷偷拭淚,讓人不捨;現在,我親愛的公婆都不在了,那頻頻揮手的依依,也不在了。

曾幾何時, 我學會了這樣的道別,將心裡最深的情感表達,就是依依,就是不捨,就是盡情的道別離。

失去,代表了開始獲得,獲得了不會失去。
獲得,代表了開始失去,失去了不會獲得。

如果,失去,會讓你痛撤心扉的?失去,可怕嗎? 怕什麼呢? 失去不就沒有了,沒有了,也就不會失去了,不會失去,就不會害怕了呀 !

我今天的歪理,就在看著媽媽的頻頻揮手裡,忽然發現。

2 則留言:

  1. Dear rita:
    我不害怕失去
    但珍惜擁有

    回覆刪除
  2. Dear
    我珍惜擁有
    也珍惜失去
    謝謝你常在我左右

    回覆刪除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