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2日 星期三

天使寫畫-關係篇

今天,天使寫畫的主題,進到關係的討論。

自我發現和承認,是探討關係間的初始。所以,一開始,我用大樹圖,讓天使們,將期望的生命伴侶,做一個定義,然後開始自由書寫。文中充滿了不同驚奇的發現。

有的,無形中將目前的伴侶投設在角色中,有的,自由發揮到無限想像,有的,停留在自我角色的定義,有的,安全的留在現實中。不管是何總形式的呈現,生命對關係的期待,很大一部份,是自我價值及自我需求的表現。白話的說,就是,每個生命都是自我的,要別人來演,你寫的劇本,而且,自己是主角,然後,關係,就發生在劇本裡,要有可以上戲的對手。

比如:如果上演的是,浪漫文藝愛情片,就會要有個浪漫多情的翩翩男子,如果上演的是,溫馨動人家庭倫理劇情片,就會要有個顧家認真負責的好爸爸,如果上演的是,勵志勉人的夢想片,就要有個一同追求理想和了解你支持你的幕後英雄。這會兒,劇本沒讀熟的對手演員,有可能,就糟了。

關係裡,期待總是破壞的開始。然而,這期待,很大一部份,是為了滿足自我靈性的需求。即然是自我的事,又怎麼變成關係破壞的開始呢 ? 天使們認真聽,仔細想,再回到人間好好體悟一番,這,是生命精進過程,美好的地方,能夠有伴,真情相依,更好。

親愛的,這其中,學問不多,但想來,是不是,有點難懂 ? 有機會再好好與親愛的你,分享。

夜色已晚 ,祝天使們都有個好夢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