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日 星期三

一定要記得這樣的熱情

「一定要記得這樣的熱情」我說。

「一定」他說。

我好喜歡這樣簡單又堅定的回答,彷彿看到認真的表情和滿心的篤定。

生命中有很多時候,熱熱的情,都會漸漸褪去,也許是對人,也許是對事,也許是對自己,也許是對別人。溫熱的心如此珍貴,夢想也何嘗不是。最近一直很努力把現實和夢想做結合,拉距間,真的辛苦 。我和高一起經歷這些,她瞭解這一切,也或許,我該把現實就變成夢想,還有點難想,想不出來的時候,我只會傻傻的笑。

親愛的,頻率正在調整中,請耐心等候。有點像小一新生, 怯生生的入學,期待著快快有一天大學畢業。不知道老天爺有沒有像守候在校門外的爸媽一樣,殷殷期盼我每天的歸來,訴說著所有的一切。

九月中,基金會的授課課程也要開始。天與地,上與下,黑與白,冷與熱要同時展開,真是考驗我。感謝老天這麼看得起我。

親愛的,你最近好嗎 ? 我好想知道你好不好 ? 生命的遊戲玩得開不開心,闖關闖得累不累 ? 驚不驚險 ? 順不順利 ? 要加油喔! 浪大就把身體放鬆,但千萬別忘了海洋的美麗,一定要記得這樣的熱情。一定喔!

7 則留言:

  1. 因為扣掉夢想與熱情的我,已經一文不值了~

    回覆刪除
  2. 你這樣想很好,但是,你不只這樣.

    回覆刪除
  3.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親愛的老師:
    很想念您!也欣慰知道您安好
    感謝您勤耕這片溫馨美善的園地
    令我總情不自禁地遍採奇花異草
    並期盼協助自身的成長精進
    此般默默無聲陪伴
    已成我孤寂落寞心靈的寄託歸依
    好欽羨您有一群可上山下海
    以及能吃喝玩樂
    共同分享的知心好友
    雖是炎酷悶熱的長夏暑假
    但對正向樂觀的您而言
    卻總是豐收滿載滿足喜悅的
    敢問您可撥冗分享光寶暑訓嗎?
    這學期校方因人事調動
    以致雙方難取得協調共識
    此舉恐將下學期遭光寶~休耕!
    面對多年夥伴仍冷漠疏離
    少默契缺共識無凝聚向心力~
    實令人槁木死灰能量殆盡
    情何以堪地不如歸去吧!!

    雪雪

    回覆刪除
  5. 親愛的雪雪
    得知休耕這個消息
    真的令人訝異
    已感夥伴們的願意付出和一年來的陪伴
    這個園地已是心和心靠近及相依的地方
    也許校方有不同的規畫和想法
    不過
    不管是否是光寶的耕耘方式
    對於弱勢孩子的付出都是應該努力的方向
    我想這點應該大家的心是一樣的
    我當然願意與妳及夥伴們分享
    所有我可以分享的
    要不約夥伴或妳
    找個時間好好聊聊呢
    可email與我聯絡
    親愛的雪雪
    不要灰心
    這不是一個結束
    是另一個開始而已

    回覆刪除
  6. 親愛的老師:
    在幾位核心幹部齊心協力的集思廣益下
    事件總算圓滿地落幕
    從銀玉老師處
    得知您對大家的深切關懷
    真的好感動也好感恩
    謝謝您美善溫馨的心意
    好愛好愛您喔~

    雪雪

    回覆刪除
  7. 親愛的雪雪
    我也愛你們

    回覆刪除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