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日 星期三

一場巧遇

一場巧遇, 在石碇山區。

昨天天氣超好,浪漫又美麗,三個來自不同世界的人,在天使雅廚相遇。為了一個小農夫天使的夢想,啟程前往石碇。

福哥,此人生性低調,所以在此以花名福哥相稱,我想他應該不會進來天使寫畫,所以就先這樣,如果他看到了有意見,我也很歡喜。
福哥也不知是為了怎樣的感動還是生性的熱情,聽我說起小農夫的夢想,他二話不說帶我們前往石碇老家,說有田有湖有菜園,還有熟悉農務的家人。到了之後,果然令人驚艷,不算遠的路程,就滿眼的綠和閒情。途中福哥妙語不斷,人生體驗深刻,讓我和小農夫也上了一大堂人生的課。 只是一直還是記不起來,最後一直想記的兩句經典名句。

山邊的果樹和菜園都是福爸和福二哥一手整理照顧,看來一切自然,我想心血和青春也早已都在裡頭了,福爸直率的訴說著,福哥如何有效的繁殖美麗又強健的錦鯉。真的,聽福哥說起,每條錦鯉似乎都大有來頭。

小農夫問起福爸,有關種植的一些技巧,我在一旁陪著,看著也許跨越三代的交流,我想福爸心裡應該也有小小的欣慰,對於大地和種植,還是有熱血的新力。望著大片落地窗映入眼中的白鷺鷥群,小農夫說他們是成群在樹梢休息,遠山薄霧,映著成群有著白點的樹梢,「好山好水無恆主人,有閑便是主人」。真是最好的寫照。

一場巧遇,同車三人,生命有一個共同點,對生命都有叛逆的地方,只是著力不同,叛逆沒有關係,生命的支點有時候就是從這個地方開始。

要特別謝謝熱情的福哥,冒著生命的危險帶我們回老家,其實,你有美好的家人,某部分你的生命能量也由他們成就。加油,好好體會這一切,我也相信,你的生命將會有不同的美好發生的。

這一場相遇,我帶著兩顆福哥親手剪下的絲瓜和滿心的暖意在生命中。

親愛的,人生的相遇很奇妙,真的,只要用心,你就會知道。

2 則留言:

  1. 我的天呀,妳的創作速度也太驚人了吧
    強烈地覺得妳可以在夢遊的時候打開電腦打字
    不過,那兩句經典還真是睡一覺就忘了,明明在車上還記得的說

    因為___而___
    因為苦難而___

    先留著填空好了

    回覆刪除
  2. 哈,請大家上來填填看好了,你看如何?

    回覆刪除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