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4日 星期四

老媽生日

今天呈現一整天的亢奮狀態,忙了一天,收穫很多。親愛的,你可以知道收穫密度高的時候,人的精神狀態會一直無法休息,所以,現在,其實,有點累。

明天是媽媽的生日,晚上回家特別情商哥哥嫂嫂眾人,跟我配合玩「給媽媽驚喜」的老套遊戲,回家的路上,我買了個小小的蛋糕,先將媽媽騙在房間裡,然後和眾人在客廳準備蛋糕和蠟燭,關上了燈,點上燭火,為媽媽唱首生日快樂歌。我可愛的媽媽在這個時候,顯得像個孩子。

聽起來真是個老調牙的場景,但這些日子以來,生離死別,人生潮起潮落,簡單的幸福其實不用想太多。生日歌後,大夥熱鬧玩耍,哥哥和嫂嫂送媽媽回家,在途中,嫂子打電話來,說才進安寧病房的二舅舅已經往生,晚間才和嫂子討論著要去看二舅舅,生命的靈就已上天,沒關係,二舅,我知道你的身體將會得到釋放,請輕飛,慢慢離去,往更美好的地方去。

親愛的,靈就在一口氣裡,在或不在,真的,沒什麼。像如說的,如果生命可以自己決定,就讓我自己決定,我決定要遠去的方式,和我身體要嘗試的一切。今天下午和無常小姐聊到如的小晶片(身上的一小塊腫瘤,我們暱稱他小晶片),如決定與他自然相處,不驚不喜不恐不懼,我覺得她真的勇敢,不是因為不採用傳統的西方療法,而是如此坦然面對決定,這樣的生命自主性,我知道她的想法,她在真正實踐自己的生命。對於一個靈,我能做的,就是陪伴和分享這一切。之於我的一切,她只說,去吧!妳可以的。我很滿足有如這樣的朋友,不用太多言語,就是懂得。

感謝老天,讓我與這一切相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