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8日 星期二

打勾勾約定

想起有一天楊大哥說:我們來約定,不管未來,因為什麼情緒或事情爭辯, 都不可以影響我們的友情,都要說清楚,因為破壞我們情誼的,一定是誤會。

楊大哥的年紀和我的媽媽相同,算起來應該算是忘年之交吧!幾年前,看到他帶著自己年少時,親手打造的可收式便當盒,就喜歡上可愛的他。生命有活力,有想法,有堅持,還有慈愛。

他常常發起,捐書送部落或救助弱勢團體的活動,他常常發想,該如何協助偏遠地區的旅遊觀光,他常常會來探望,仍認真尋找生命價值的好朋友們,他常常在夢想的路上發光。雖然,也許夢還沒實現,生命還沒圓滿,生活還沒改善,看到他,總是溫暖和熱情。這樣的一個朋友,我們打勾勾約定,不管什麼事,不要影響我們的友情。

這樣的約定,很真。

人生有多少情誼,是因為誤會或誤解,化為雲淡風清,化為愛恨情仇,我也不想這樣,生命不是用來裝填這些誤會和誤解的,如果生命走過,真要承載,我寧可留下愛。

所以,我也要在這裡告訴我的好朋友們:

我們來約定,不管未來,因為什麼情緒或事情爭辯, 都不可以影響我們的友情,都要說清楚,因為破壞我們情誼的,一定是誤會。

親愛的,打個勾勾好不好呢 ?

1 則留言:

  1. Dear Rita:
    Why you choose this one?
    I only can feel this
    如果生命走過,真要承載,我寧可留下愛

    New Fe

    回覆刪除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