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1日 星期六

李泰祥的告別

一首歌給了我滄桑的感覺。
忽然,瞭解,滄桑。是一種隱隱說不出來的情緒。

今天悲傷輔導的研討中,講師分享了一首歌,表達臨終病患的心情,這首歌好老,老到想不起來,是什麼年紀時曾經聽過,唯一可以確定的是,當時不是風花雪月就是事不關己,今天聽來,多了滄桑,少了情懷。

告別
我醉了我的愛人 在你燈火輝煌的眼裡
多想啊就這樣沉沉的睡去
淚流到夢裡 醒了不再想起
在曾經同向的航行後
你的歸你的 我的歸我的
請聽我說 請靠著我
請不要畏懼 此刻的沉默
再看一眼 一眼就要老了
再笑一笑 一笑就走了
在曾經同向的航行後
各自曲折 各自寂寞
原來的歸原來 往後的歸往後

(作詞:李格弟 作曲:李泰祥 主唱:李泰祥/唐曉詩)

想起已經逝去疼愛我的好公婆,想起好朋友忽然心臟病發的爸爸,想起多年前年輕優秀的因腦癌離世的同事,想起這些年生活中的起起伏伏,想起剛告別職場,騎著腳踏車來找我的可愛好友,想起好多生命故事不斷的走來又走去。這首告別,像是生離也像死別。

親愛的,想輕輕的告訴你,不管生離或死別,告別,真的重要。

「佛陀對無常了悟到,人並不是已經定型,永恆不變的實體,而只是時時刻刻不停留動的過程」(取自生活的藝術),那天在讀書會上,還分享了這段文章,恆定法師提到:「無常是好的,顯現出變化,彈性和可能性。 」,當時,真的了解,但此時的我,對於難以接受的生離和死別,心,要如何放下?靜心告別是不是一種準備? 人生要學習的真多。怎麼能停滯不前。

親愛的,生命是不是一帆風順? 好像該有一顆更謙卑的心? 擁有的好多,付出的是不是好少?

親愛的,我們停止滄桑感吧 ! 好好的活著,感恩的活著,快樂的活著,讓世界上多一個美好的微笑和溫暖的靈魂,你說這樣好不好呢?

李泰祥  告別




2 則留言:

  1. 文婉.親愛的:

    謝謝妳在這兒跟我們分享的"告別"---我迫 不及待的把音樂找出來聽,竟不知不覺感動的淚流而下.

    一幕幕已告別的過往也都全湧現腦海, 你說的對, 聽過的歌曲也許當時年少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現在聽來格外令人有感觸.

    生命的無常我們都知道,要有無常可能比明天先到的心理準備,但我從來沒有想過...該怎麼面對"告別"的那一刻.

    " 再看一眼, 一眼就要老了"
    " 再笑一笑, 一笑就走了"

    充滿多少感情與不捨, 讓我更想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告別~是很感傷的...確也可以是充滿著祝福, 讓感傷的心不再只是痛...還能蘊含著一份彼此祝福的美!

    文婉老師~妳是個好感性也很有智慧的人,光閱覽你的布落格就有很多東西獲得, 我怎會捨得不常來逛逛呢. 我一定會常來的! ~加恩~


    ps. 這裡可以放上音樂嗎? 可以的話更好呢!

    回覆刪除
  2. 親愛的加恩
    謝謝妳,我們的相遇也必定有原因的!
    生命的連結真的很奇妙!
    我會研究看看能否放音樂上去的喔!

    回覆刪除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