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4日 星期二

我是一顆秋天的樹




我是一顆秋天的樹  
張雨生

我是一棵秋天的樹,稀少的葉片顯得有些孤獨
偶爾燕子會飛到我的肩上,用歌聲描述這世界的匆促

我是一棵秋天的樹,枯瘦的枝幹少有人來停駐
曾有對戀人在我胸膛刻字,我彎不下腰,無法看清楚

我是一棵秋天的樹,時時仰望天等待春風吹拂
但是季節不曾為我趕路,我很有耐心,不與命運追逐

我是一棵秋天的樹,安安靜靜守著小小疆土
眼前的繁華我從不羨慕,因為最美的在心,不在遠處


在夏末初秋的夜裡,吹著帶著青青草香的涼風,樹梢,隨著涼風吹起,搖擺舞動著,聽著這首張雨生的歌,陪伴,一直都在。

親愛的,人生,可以忙忙碌碌,但,別庸庸碌碌,別讓自己沉浸在無謂的追逐。我好喜歡這秋天的樹,清楚明白自己的疆土和美麗,這樣一生,怡然自得,了然於胸,真是美好。

3 則留言:

  1. 好有畫面的歌詞, 以前會覺得秋天伴隨著落葉, 雖然是美, 但總有說不上來的孤寂感亦暗然於心, 但現在深刻的看著那詞中的意境, 心裡卻多了幾分的安然與平靜~~

    回覆刪除
  2. 祝大姊姊"中秋節快樂"~
    像「柚」子般「優」良!!

    回覆刪除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