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5日 星期二

有聖誕老公公的月份

十二月,是一個有聖誕老公公的月份。

小的時候,總在這樣的月份裡,許個願,在床頭掛上一只大大的襪子,關上燈,瞇著小眼睛,等著想摸摸老公公軟軟的白鬍鬚,在冷冷的冬天,躲在暖暖的被窩裡,等著,等著,甜甜地睡去。

有了孩子後,每年聖誕節,我都還愛玩聖誕老公公送禮物來的遊戲。有一年,放在孩子們仔細掛好的大大襪子裡;有一年,將事先準備好的禮物,放在社區裝置有三樓高的夢幻聖誕樹下,還故意在冷冷的夜約他們下樓散步,演出意外發現的場景;有一年,放在家門口的鞋櫃上,偷偷去按門鈴,喊孩子們去幫老公公開門,還把孩子驚嚇得亂叫成一團;有一年,邀請了許多孩子的好朋友們,辦了個小小聖誕親子會,讓社區裝伴老公公的鄰居爸爸,親手將禮物交給孩子們。孩子們總是不可思議老公公偷偷知道他們想要的東西和每年得到禮物不同的奇妙方式,眼裡的快樂和滿足,到現在,都還喜孜孜,甜蜜蜜。

聖誕節又將到了,女兒開始自言自語地說著聖誕老公公今年會不會到我們家,我跟她說因為全球有很多小朋友沒有飯吃,天災人禍很多,老公公忙著去關懷那些受苦的孩子,恐怕抽不出時間來了。她想了一想對著空氣說:「也對‧‧‧只是,至少他會送我一張卡片,鼓勵我今年很乖吧!」,我會心地笑著。我想,孩子早就到了知道天下的聖誕老公公是誰的年紀了,只是,保留這樣的甜蜜,將是我們最窩心的小秘密。

親愛的,我不太在意,這樣的遊戲會不會混淆孩子們的認知,但,我相信的是,有一天,孩子們也會和他們心愛的孩子們,共享這樣被愛的過程。

聖誕老公公,知道今年我很乖,給了一份我想要的禮物,這樣被愛的過程,也將貼心地陪著我度過冷冷的冬,帶著更大的能量與愛,迎向新的一年。

親愛的,你願不願意將愛與祝福,用不同的方式,帶給身邊任何一位你所愛的人。十二月,是一個有聖誕老公公的月份。真的很美好。

2 則留言:

  1. 今年我的聖誕老公公很美喔~而且還很浪漫...也很有童心!

    祝:溫馨的十二月份天天開心感動...

    回覆刪除
  2. 妳的祝福
    今天就開始實現了....

    回覆刪除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