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9日 星期四

長長久久


999999分,長長久久。

今天是一個適合檢視擁有的日子,因為有久久就會有失去。親愛的,生命中的擁有,有甚麼是心底真正期待長長久久不願失去的?

W來信說已經種出新米,還買了新的碾米機,他說最近身體狀況穩定,經過用手工脫榖與割稻,彷彿被稻子洗禮一般,漸漸地對於務農有了熱情。最後,親愛的他,提到最近的情緒。收到W的來信,很窩心,知道有位朋友為生命的更美好,繼續努力著,雖然知道,過程其實艱辛,但透出的生命力量,無可比擬。

親愛的,情緒變動的原因相當複雜,這樣的變化,有時像樹梢上葉兒的顏色般,時綠、時紅、時落、時飄動。有時像藍天裡朵朵的白雲般,時密、時疏、時散、時飛揚。情緒在心裡的流動,就像大自然裡的規律,來,又,去。

情緒是一種擁有,也是一種失去,他如影隨形,與生命久久相伴;又像空氣,無聲無息。親愛的,有的時候與祂和平共處,靜靜地體會祂的存在和離開,你將會發現,反而,是一種最安全舒服的方式。

在這個期待長長久久的日子裡,與親愛的你分享一首關於『離開』的歌,「離開我,你會不會好一點,離開你,什麼事都難一點」。親愛的,想想,現在的擁有,你是否願意離開,如果,不願意,請盡情地好好享受與珍惜。


親愛的
愛你
無以倫比


999999
長長久久
不移







作詞:袁惟仁 作曲:袁惟仁

我把你的電話 從手機裡消除了
我把你的消息 從話題裡減少了
我把你的味道 用香水噴掉了
我把你的照片 用全家福擋住了

你讓我的懂事 變成一種幼稚
你讓我的驕傲 覺得很無知
你讓我的朋友 關心我的生活
你讓我的軟弱 陪伴你的自由

離開我 你會不會好一點
離開你 什麼事都難一點
車來了 坐上你的明天
車走了 我還站在路邊

離開我 你會不會好一點
離開你 什麼事都難一點
風來了 雲就會少一點
你走了 我住在雨裡面

2 則留言:

  1. 不再期待長長久久, 也不願再回頭看那已失去, 選擇珍惜與把握現在所擁有...沒那麼快樂, 也沒那麼堅強, 但還是得學著樂觀與勇敢的活下去~~

    回覆刪除
  2. 親愛的傻丫頭
    每個片刻組成就是永恆
    永恆與失去
    其實
    彼此相依

    "擁抱是為了分離,能夠勇敢分離的人,才有勇氣再度擁抱。"
    與親愛的你分享http://ritamandala.blogspot.com/2010/05/blog-post_08.html
    祝福你 享受美好人生的點點滴滴

    回覆刪除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