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日 星期二

結業典-愛的流動


 最後一堂課裡,愛與感動的能量流動在每個人心中,最後透過緊緊握著的手及溫暖的擁抱,劃下美好的句點。每學期的課堂中,看著夥伴們如此認真地面對生命中的一切,在真心的陪伴與學習裡,不斷地粹鍊出堅韌與美好,心與心間,也在每個互相扶持與打氣聲中,如此靠近及產生無限的暖意。

對這個學校的志工們有著特別的情感,在將近兩年前,資深志工臨危受命,在幾堂課的學習及鼓勵下,因著孩子們的需要,勇於承擔地開啟了團輔服務工作,當時,萍老師剛剛接任組長,小小個兒的她,總是靜靜地在一旁,認真地記錄著上課中的點點滴滴。現在,她已經與將近三十位的團輔志工打成一片,熟捻於每個服務的環節,只要她一聲呼喊,志工們各個發揮所長,盡心盡力,這要不是感受到她的一片真心,志願工作團體的組成,能有這樣的光景,是相當的不容易。

在一年半前,團體產生了小小的隱憂,新與舊夥伴的融合度受到挑戰,因為事務繁忙停了一學期課程帶領的我,再次接到萍的電話,我的允諾小小降低了她的壓力與擔憂。

新年度開始,班上資深學員重新回到學習的課堂中,新舊學員比例相當,這樣的組合,在課程內容的安排上,其實,有些難度。但,我依然相信,真心,無敵。

學習與體驗,其實,心,很重要。心,安了,願意了,一切都會流暢無比。課堂中,安排了許多團隊動能及團體輔導的體驗及活動,讓夥伴們在安全安心的情況下,知道團體的重要及真心的美好。親愛的,現在回頭想想,心,如此靠近,真的不容易,這樣珍貴的美好,需要大家好好守護,只有大家一同維護這珍貴的氛圍,我們才會有更純淨的心,將愛與能量交付給來需要的孩子們。

最後一堂課,讓每位夥伴都收到一顆寫滿祝福與感謝的心,能量在彼此生命中流動,心,振動不已。我收到珠親手精心製作的小冊子,外層是一幅森林油畫,畫在樸質的竹片上,小冊子中有每位夥伴親手寫的貼心話語,還有我們一同用歡笑淚水感動經歷的美好照片。萍為我準備了一份私人小禮物,外圓內方呈現淡藍綠色的琉璃,我想像著她費心去挑選禮物的過程,這份心意比任何物品都來得值得珍惜。有位夥伴為我做了一個手工的髮栴,她小小聲貼近我的耳邊說,常常看我將頭髮挽起,來不及問她在忙碌帶養孩子的生活裡,花了多少時間,親手為我準備這份心意。萍還細心地為每位夥伴準備浪漫的玫瑰花表示學校的感謝,為我,她準備了一朵含苞的向日葵,說我像太陽,溫暖了這一切。說也說不完的感動,這每個點滴片刻, 都是上天給我生命最好的安慰與祝福。感謝!感謝!

親愛的夥伴們,您們用心地陪伴團輔的孩子們,就是給我最好的回饋與愛,在孩子們的心中,有您們的愛,在您們的愛中,會有我永遠的陪伴與支持,加油!親愛的夥伴們, 這美麗的相遇,將會是人生中最美好的回憶!

4 則留言:

  1. 做禮物
    送給對方
    裝著滿滿的愛
    知道你很喜歡這份滿滿的愛
    我也很有成就感
    感謝老師
    那麼那麼用心的教導我們
    最大的受惠是我們彼此
    感謝 感恩 感動 感化

    回覆刪除
  2. 謝謝老師
    收到大愛心裡滿滿的祝福
    好開心

    回覆刪除
  3. 謝謝你們的真情意
    記得好好愛自己~~

    回覆刪除
  4. 和大家在一起,我是開心的
    和大家在一起,我真的是放心的
    但,
    現在我有點憂心
    有點傷心,
    也有點不知如何是好。

    回覆刪除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