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0日 星期日

我爱你

我愛你


一首愛人的歌,找到一個感人的故事,英挺的飛行員,美麗的妻子,空軍飛行空難,愛,分離,思念,一生等待。

在我的生命故事裡,如此熟悉,不可思議。

依循這首歌故事的由來,找到了一個敘說著空軍飛行員種種的部落格及重要的記事書籍。作者傅鏡平在書中談到的是空軍三十四中隊,我的父親屬空軍官校三十五期,出事當時是五聯隊少校分隊長,殉職時,享年三十四歲。

父親為人正直,對國家效忠,對長輩事孝倍至,風趣熱情,生活井然有序,有一雙巧手喜歡畫畫,熱愛飛行。他與媽媽相差十一歲,二十五歲那一年,友人想將他介紹給媽媽的大姊,當時還就讀一女中的媽媽,跪在地上擦地,父親一眼愛上的是我的母親。細心喝護和漫長等待,等到從小好學讀書的媽媽北一女中畢業,進入國立師範大學就讀公費生的第一志願,終成連理,媽媽的大學畢業典禮裡,還有哥哥在襁褓中的小小身影,當時媽媽二十一歲。三年後,媽媽的幸福夢碎。

前些日子我發簡訊問媽媽,父親的早逝在她的心中,還有沒有遺憾,媽媽幽幽地回覆我說: 她的內心仍十分思念父親,像浮萍一般沒有根,但會好好的認真的過每一天。MV中的女主角最終回到愛人的身邊,這對愛了一生等了一世的媽媽來說,是如此奢侈的想望。

親愛的,人生到一個階段,其實,沒有是非對錯,只有,是不是含笑而終。

生命的不可思議,原來,才要開始。

親愛的,我愛你,真的很愛你。




SHE 我愛你
作詞:姚若龍
作曲:Geoman/Villalon From Sweetbox
編曲:Geo 原唱:Sweetbox

從你眼睛看著自己 最幸福的倒影
握在手心的默契 是明天的指引

無論是遠近 什麼世紀 在天堂擁抱 或荒野流離

我愛你我敢去 未知的任何命運
我愛你我願意 准你來跋扈地決定 世界邊境

偶爾我真的不懂你 又有誰真懂自己
往往兩個人多親密 是透過傷害來證明
像焦慮不安我就任性 怕洩漏你怕 所以你生氣

我愛你讓我聽 你的疲憊和恐懼
我愛你我想親 你倔強到極限的心

我撐起所有愛 圍成風雨的禁地
擋狂風豪雨 想讓你喘口氣

被劃破的信心 需要時間痊癒
夢想纏著懷疑 未來看不清
就緊緊的擁抱 去傳遞能量和勇氣 我愛你

我愛你我想去 未知的任何命運
我愛你讓我聽 你的疲憊和恐懼
我愛你我想親 你倔強到極限的心

哪裡都一起去 一起仰望星星
一起走出森林 一起品嚐回憶
一起誤會妒忌 一起雨過天晴
一起更懂自己 一起找到意義

我愛你 我不要沒有你
我不能沒有你 絕不能沒有你


傅鏡平的部落格

空軍特種作戰秘史:第卅四中隊及其他單位的壯烈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