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6日 星期二

盡力而為


早上送小獅去學校參加樂團的集訓
回來的路上
走在一條社區小徑
天氣很好
小徑  顯得迷人

我前往傳統市場跟一位元氣十足的阿婆買蔬菜
買了番茄,紅羅蔔,木耳,四季豆和一塊還熱呼呼的手工豆腐
加上阿婆豪氣送的一大把蔥
五顏六色的菜放在自備的草莓購物袋中
很是美麗

這週起
小鷹為期兩週的寒輔開始
我邀請小獅
一起為家人做餐點
很喜歡共同在廚子裡的感覺
因為
沒有了這樣的互動
其實
烹煮食物對我的意義
並    不是很大

昨天她做的是干貝炒蔥蛋
今天翻開食譜
她說要為小鷹準備'四季豆炒肉粒'
這是一本我剛結婚時媽媽送我的食譜
這樣有點可以發現
我與烹煮食物的關係
是發生在角色裡

看到電視畫面中律師手上為孩子準備的速食餐點
心裡有些幽幽
如果是我
我真正想吃的是
媽媽炒的炒米粉


那天在一本書上看到
當媽媽的樂趣
就是每天可以活在愛人與被愛當中
心    有戚戚

這麼多年
最愛  
依然 

親愛的
如果你已經為人父母
請為自己在當上父母後的努力
為自己喝采

如果你還沒有孩子
請多給你的父母一些鼓勵

畢竟
沒有人天生就會當父母
大家都
盡力而為     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