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5日 星期二

2010頭幾天




經過了或激情或平靜或熱鬧或孤寂的跨年夜, 每個人還是都得揮別2009,進入了2010 2010年裡的頭幾天裡, 親愛的, 一切好嗎?


新的一年,發願,許願,老天,仁慈,既往不究,新的一切,從頭開始。想起小時,每到新年就會為自己買本漂漂亮的日記簿,然後,在第一天寫上,「從今天起,我要開始每天寫日記」,然後,寫了幾天,空了幾頁,就又寫上,「從今天起,我要開始每天寫日記」。最後,日記本裡,很多篇幅,都記載著這樣的懊悔,現在想來,十分逗趣。那樣的懺悔,不知為何?  人生有的時候,面對莫須有的定義和規範,不想做,做不到,然後,懺悔,難過。這一切,不知為何?


新的一年頭幾天,也許親愛的你,正處在某些讓人困頓的處境中,也許充滿朝氣展開新的計畫,不管怎樣,2010的每一天,都是全新,都是獨特。


親愛的,新年希望裡,有些什麼?


李壽全有一首可愛的歌,歌名是「我的志願」,我最喜歡尾巴裡的一段歌詞:

沒有煩惱   沒有憂愁   唱出我心裡的歌
告訴我的孩子   每個人都需要   平平靜靜的生活

慢慢慢慢慢慢慢慢長大以後   認識的人越來越多
慢慢慢慢慢慢慢慢你會知道   每個人都差不多
慢慢慢慢慢慢慢慢你會知道   人生就是這麼過


人生就是這麼過,如此而已。


親愛的,我知道2009的你,已經盡了力,真的很棒,給自己一點兒鼓勵。新的一年頭幾天,也許處在讓人困頓的處境中,也許充滿朝氣展開新的計畫,不管怎樣,2010的每一天,都是全新,都是獨特,就像親愛的你,如此獨一無二。


人生就是這麼過,如此而已的。






後記:
2010Rita有幾件事得記著:
1.     推動生命教育課程-假日班及常態班
2.     「愛,在天使寫畫中」偏遠地區物資交流專案執行
3.     「樸質藝術教育」準備
4.       2年期修行日記
5.      愛你




我的志願
作詞:李壽全 作曲:李壽全 編曲:陳志遠

很小的時候 爸爸曾經問我 你長大後要做什麼
我一手拿著玩具 一手拿著糖果 我長大後要做總統

六年級的時候 老師也曾問我 你長大後要做什麼
愛迪生的故事 最讓我佩服 我長大要做科學家

慢慢慢慢慢慢慢慢長大以後 認識的人越來越多
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我才知道 總統只能有一個
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我才知道 科學家也不太多

中學的時候 作文的題目 你的志願是什麼
耳邊又響起 母親的叮嚀 醫生、律師都不錯

大學聯考時候 作文題目又是 「我的志願」是什麼
回想報名時候 心裡毫無選擇 志願填了一百多

慢慢慢慢慢慢慢慢長大以後 認識的人越來越多
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我才知道 每個人都差不多
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我才知道 我的志願

沒有煩惱 沒有憂愁 唱出我心裡的歌
告訴我的孩子 每個人都需要 平平靜靜的生活

慢慢慢慢慢慢慢慢長大以後 認識的人越來越多
慢慢慢慢慢慢慢慢你會知道 每個人都差不多
慢慢慢慢慢慢慢慢你會知道 人生就是這麼過


2 則留言: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