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生命角色-母親

五月是感恩月,今天是母親節。

回想,去年的這個時候,從山林裡的家,搬到市區。這一年,經歷了很多奇妙的生命歷程,不虛此行。

去年的母親節,在打包的紙箱中渡過。 這些年努力扮演一個不善長的角色,因為愛,而努力。 和孩子們在一起,生命才意識到自己的責任,學著承擔,學著照顧。 那天和他說,每個幸福的孩子, 都有一位辛苦的母親,沒有說完的是,從胎兒開始,母親和孩子就已經沒有辦法分割,一步步學著承擔,承擔著沒有承擔過的重量,這一切不是與生俱來,辛苦,但心甘情願,義無反顧。每個生命都有一件這樣的安排,讓人義無反顧,親愛的,你的是什麼?

依稀記得,孩子在肚子裡的第一次胎動,像是一朵調皮的蝴蝶,躲在肚子裡拍打著剛剛伸展的翅膀,奇妙有趣。 當時,對這樣的新生命,著迷。第一次喝奶,第一次換尿布,第一次看醫生,第一次坐起,第一次爬行,第一次在便池裡成功如廁,第一次自己拿湯匙吃東西,第一次站立讓媽媽牽著小手走著,第一次發燒,媽媽轍夜不能入眠,第一次上學的忐忑,第一次上台表演的欣喜,第一次收到歪歪扭扭,親手做的母親節卡片…,生命中的每一個第一次,都如此的迷人。

熟識已久的朋友,都說我成為母親後,不一樣了。 是啊 ! 成為母親後,我就是母親了,做所有我心中母親角色該做的一切。 這麼多年後,孩子漸漸長成,我也漸漸放下,放心,放手。漸漸再成為自己,再一次,不一樣。

未來的第一次離家,第一次忘了母親節卡片,第一次有了心愛的人,第一次遠離,要去完成生命的夢想。 親愛的孩子,媽媽永遠的愛,就在這裡,生命互相陪伴扶持,記得讓自己快樂健康,做快樂健康的自己,就像你在肚子裡的第一次胎動,像一朵調皮的蝴蝶,躲在肚子裡拍打著,剛剛伸展的翅膀,不同的是,翅膀伸展了,長成了,飛去,飛去吧! 謝謝你讓我成為母親,經驗這一切,永遠愛你!

母親的角色,讓生命承擔沒有承擔過的重量,心甘情願,義無反顧,走過這一切,感謝上天的安排。

1 則留言:

  1. 感謝Rita這篇文章,
    提醒了我,
    我也是一個母親,
    而不只是一個失去母親的傷心女兒.
    感謝你一直都在.
    fe

    回覆刪除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