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5日 星期日

四訪法鼓


這是近期第四次拜訪法鼓園區。幾乎每次到了園區,都是細雨綿綿的氣候,雖然,在園區臨溪步道走著,稍有不方便,但沿途自然美景,一點也不因氣候失色。我,真心喜歡,這樣雨天的法鼓山。

園區的觀音殿是我的最愛,殿內的觀音像,慈悲莊嚴,身後一片自然的水幕,讓殿內充滿法喜的水流聲響。 我喜歡靜靜端立在祂的身前,感染無限愛的能量。殿外映著大顆鵝卵石的淺水池,風吹起,波光粼粼,風一停,水面靜如鏡,顯現無常的美。 往山下看去,遠處可以看到海天連線的美景,右手邊遠望,曾經友人用心照顧的土地,仍不斷地展現著生命力。

有的時候,喜歡一個地方,是特殊的氛圍,是片刻的記憶,也可能就是前世今生的喜歡。

有的時候,喜歡一個人,是特殊的氛圍,是片刻的記憶,也可能就是前世今生的喜歡。

親愛的,最近有沒有喜歡上一個地方? 或是喜歡上一個人? 我好喜歡,簡單、乾淨、慈愛的地方和靈魂,相遇,就是無限美好。 簡單、乾淨、慈愛的地方和靈魂,總能讓我快樂、飽滿、甜蜜、安詳。

要離去之前,在館內的許願菩提樹梢,掛上許願卡:「祈求 親友們 平安健康 快樂安詳 ! 期許有限生命 為善 修慧 。」

親愛的,怡然生活,把握當下,生命可以更自主,心靈可以更自在。祝福親愛的你,找到心靈的快樂、飽滿、甜蜜、安詳。然後,分享你的快樂、飽滿、甜蜜、安詳。讓更多人快樂、飽滿、甜蜜、安詳。

稱不上是虔誠的佛教徒,也不是法鼓山的弟子。就是喜歡這個簡單、乾淨、慈愛的地方和 聖嚴師父簡單、乾淨、慈愛的靈魂。謝謝所有成就法鼓園區的因緣,感謝這一切。還要謝謝一樣簡單、乾淨、慈愛的你與我分享這片美好。

3 則留言:

  1. 唉,我也有一陣子沒上去看香草了,希望都還平安

    回覆刪除
  2. 你去了,要它們搬家轉學,我看它們也不見得開心,哈 ! 遠遠看去,它們很開心的和小草們玩在一起了.

    回覆刪除
  3. Dear:
    對!
    喜歡~
    是一種心安的感覺
    沒有理由
    就是喜歡

    回覆刪除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