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日 星期三

誰管誰

一早,在光復南路街頭,看到整排綻放的木棉花,想起幾天前,就有的疑惑。 這櫻花,杜鵑和木棉花齊放的景象,讓對生態知識本來就缺乏的我來說,真是有些混亂。

以往,天冷了,櫻花開了,就是該和心愛的人上山,享受在溼冷天氣中依偎的溫度; 暖冬的陽光出現,杜鵑開滿大屯山,表示春天來,陽明山塞車,仰德大道交通管制,我就會暫時不上山; 春天到,天氣暖,人們的衣服漸漸輕巧,木棉花枝頭冒出鮮紅的大花,火熱的花海,襯著充滿朝氣的陽花,夏天就該近了;可,今天的人們,穿著厚重的衣物,在木棉花下,這怎麼樣的情懷,真是奇妙 ! 天氣剛暖,急著開花,結果,過兩天,天又冷了,碎唸一點的花兒,可能已經唸了滿山的抱怨了吧!

到底是大地的遊戲,影響著人們,還是人們的遊戲,干擾著大地,如果沒有過去和未來,沒有記憶,沒有法則,誰管什麼溫度開什麼花? 人,跟著四季活,跟著日升日落,跟著自然法則,讓天地養,但現在,還行不行?

街頭騎著單車看似國中生的小男孩,小小的臉,稚氣的眼眸,手裡卻刁根煙,什麼季節開什麼花? 地球如何暖化? 大地如何改變? 好像也與他的生命無關,誰管什麼溫度開什麼花呢? 誰管小男孩心裡有什麼愁事呢? 誰管跟著自然法則,還行不行? 誰管心空空的,愛的能量不見了? 誰管心冷冷的,溫度一直下降? 誰管誰呢?

感謝許多為大地與愛,繼續努力耕耘的生命,這世界,因為有你,會更好。 誰管誰呢 ? 都沒有關係,相信大地和愛,相信,就會有力量。

很開心收到恩的來信,知道生命力量展開,溫暖的天使,找回自己翅膀的力量,成為另一個生命的天使,如果妳需要羽翼,Rita一定與妳同在。

2 則留言:

  1. dear rita:
    我被點名囉,該探出頭來答聲"右"的~ㄏㄏ
    其實我ㄧ直都在...
    在妳這充滿愛的花園裡隱居.
    妳絕對是讓我羽翼更充滿力量的來源喔!

    回覆刪除
  2. dear
    很為你開心
    也為將因你而溫暖的生命開心
    謝謝你一直都在

    回覆刪除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