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4日 星期六

春天裡的新班



春天裡,山林裡開滿美麗又充滿生命的花朵兒們。 在這樣美妙的春意裡,有一個新班成立,是一場浪漫的相遇。

這學期,我刻意將課程的時間,做一些調整,因為還得花點力氣,學著生物、物理、化學、機械什麼的。 也不知為何,因緣際會,保留了這個去年就該成立而沒成立的團體。 團中有十一名五年級生,以小型團輔來說,團體的人數多了些些,一般來說,因為學校的活動時間不長,所以成員人數在6-8人較為適當,接觸及互動也才會深入些。

校方細心的將孩子們的家庭及特質做一些描述,這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要在一段文字中,展現一個孩子和家庭,真的很難很難,接收到的是老師的用心,這樣就夠了。 我常常覺得,生命的獨特,是很難描述清楚的,每個生命都有與生俱來特殊的本質,每個本質在出生後, 與外界接觸,產生更多元素,置入生命中。 孩子在我看來,是天使的化身,祂們帶著清澈的眼睛和乾淨的心,來到這個世界,試圖想喚起我們心中天使的記憶。只是,有的時候,長大的靈魂,連這樣的訊息都接收不到了。

因為是地版教室,又是第一次與孩子們相遇,我設計了遊戲和孩子們玩 看著孩子們,活動中你一言我一語,有的誇張活潑,有的謹慎小心,孩子們試探性的行為,穿插在與同學和我的互動過程中。 透過一次的相遇,老天讓我有一個本事,知道孩子們需要的是什麼。我很喜歡這項任務,孩子們想要的,都是我捧在心上想給的。

春天好美,氣溫雖然驟降,大地仍然美麗。 天冷了,下雨了,沒關係,有一天就會放晴。希望每個孩子和你心中的小孩,都能在自己的生命中,盡情地綻放著笑容。愛,是生命轉彎的力量,真的,親愛的,是真的。

春天裡的新班,是一場浪漫的相遇。

3 則留言:

  1. 好棒喔!
    能遇見妳真的很美好~

    回覆刪除
  2. Dear rita:
    在無限的包容裡
    發現~愛
    祝福妳!

    回覆刪除
  3. 天使在這裡相遇
    真是一件美好的安排....

    回覆刪除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