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7日 星期四

颱風天的晚上

街上已嗅出颱風的氣味,尤其,下班放學的人們,在雨傘下,都像是要回家。

在這個時候,家,特別讓人有感吧! 感覺應該透出溫暖的光,然後一進家門,有人問你衣服有沒有濕,遞上乾爽的毛巾,廚房傳來鍋鏟相交的聲音,並傳來香噴噴的飯菜氣息…親愛的,這個畫面在你的家有上演嗎? 你想像的畫面是什麼?你的家是如何上演颱風的晚上呢? 還是,是一個人。

家,有的時候,想像空間還真大,只是那樣的畫面,需要有人願意一起演出。要有人在家準備晚餐,在家準備乾毛巾,在家等候這一切,還有一顆牽掛著的心。 還要有人早早回家,淋濕了,用笑臉面對溫暖,接受關愛,並細細體會這一切。

親愛朋友的媽媽仍在加護病房,她昨晚給我一封信, 是這樣說的:

以前腦子想很多,
但是現在什麼都不想,
只希望媽媽健康起來….
兒子居然在這種炎熱的夏天,氣喘也會發作….
我現在不會害怕了,還是已經無力害怕了。
但是看著我身邊的家人生病,
我真是不懂,
幹麻老天爺要讓我這樣強壯,
多希望生病的人是我….
媽媽 雖沒有立即的生命危險,
但是不穩定的呼吸狀況,和心臟功能不健全,
所以仍然留在加護病房觀察….
我仍然無法核對媽媽是不是愛我,
但是在媽媽剛恢復意識時,
插著管子,仍然伸出手要抱我,
這點對我就足夠了,
我現在的日子也隨著妹妹和弟弟出國工作,
看護媽媽的工作就落在我身上,
我樂於承擔,我發現自己的萬能,
白天顧媽媽,晚上顧兒子…
怎麼生病的人不是我呢?
這是我在夜深人靜時,常常問老天爺的….

我告訴她。她是媽媽和孩子的天使,她絕對不會真的希望生病的人是自己,因為,她一定不忍心,媽媽和孩子像她現在的不捨和心痛…,這個颱風夜,有一顆柔軟的心,是掛著在醫院的,另一邊還照顧著心愛的兒子。

親愛的,今天你的家人都健康嗎? 如果這樣,就好,就好,也許沒有人給你溫暖的燈光,也許沒有人幫你準備乾毛巾,也許沒有人回家吃飯,但是,大家都健康嗎? 都是健康,這樣就好,有的時候,生活的滿足,其實可以很簡單,但真的不是那麼的理所當然。

我要在這裡再為朋友的媽媽 祈福,希望她度過這一關,好好的再愛一次,再愛一次好愛好愛她的乖女兒。

親愛的,你呢? 颱風天的晚上,你的心,怎麼過的。

4 則留言:

  1. 親愛的,
    在颱風天的晚上看著妳溫暖的文字是種幸福.
    二個孩子不在身旁,心愛的老公跟我各自用著電腦在一個舒適的角落,在這段難得空閒的日子,我們正在摸索一個如何彼此陪伴的方式,真是一門好大的功課.

    回覆刪除
  2. 親愛的
    我的生活也正上演著不同的劇情
    老天真的很認真在給功課
    下週要去內觀十日
    會不在台北
    也無法接電話
    妳要自己多保重
    希望妳的天堂和人間
    仍有美麗的邂遘

    回覆刪除
  3. 親愛的Rita:
    好喜歡你寫的文字,
    "生活的滿足,其實可以很簡單,但真的不是那麼的理所當然。"
    以前的都我都以為本來就是理所當然的,
    現在穿梭在醫院和東區中的路途中,
    才發現可以安心的吃頓飯,或是逛書店,
    都變得奢侈...
    最近老天爺給我功課越來越多,
    也意外發現,
    其實考題的背後,都準備了豐盛的獎品給我.
    雖然最近的考題都是錐心的困難.
    感謝Rita適時的提醒我,
    我才發現了感恩的角度...
    也找到了自己的位置,
    勇敢地站上去.
    撐住我愛的每個人.....

    新菲

    回覆刪除
  4. 親愛的菲
    妳可以的
    妳是天使ㄚ
    老天爺很愛妳
    我也是
    給他們無敵力量吧
    老天爺也會給妳無敵神奇的力量的
    加油加油喔
    rita

    回覆刪除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