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8日 星期五

一起老去

前幾天,朋友傳來個簡訊 : 要去看電影,我回傳一個簡訊 : 好。他又回傳說 :我先去排位置,我再回傳說 : 好。就這樣,我和她約好去看電影。我因為事情耽誤,慢了30分鐘才到,進入黑漆漆的會場中,等瞳孔變化後,我看到他指著旁邊的阿婆。我知道時間遲了,她也無能為力。我站了一會兒,離開影院,到了另一個場所,欣賞另一部片子,我再傳一個簡訊 : 我在地下室看另一部,結束見。

我很喜歡這樣的過程,沒有期待,沒有依賴,沒有掛念,也沒有情緒,就是互相陪伴,用另一種方式。

結束後, 我到了三樓找她,她到地下室找我,我們好笑的再一次錯過。這時就發現,手機的發明, 真是減少了很多人間的悲劇。我要她在地下室等我。 我們笑說著尋找對方的過程,也因此多知道了一個看電影的地方。

事後, 我們找了個玻璃屋, 對著湖和滿眼的綠,襯著人聲,聊天。才幾些日子不見,好像生活中發生了好多的事情,主要是有點關鍵, 關鍵在我們的心都往前進了一大歩。 我們的處境不同,卻都有重要的生命課題,老天很認真的提點叮嚀著,我們莞爾分享著想逃的心,也哈哈大笑逃不掉後的發現。這一切真是奇妙。

我很感謝有這樣的一位朋友,一起成長,分享,用另一種力量互相支持,如果她不嫌棄我的鬆散隨緣,我很希望和她一起老去。在老去的過程,盡情體驗生命,撞擊,成長,努力,最後,平靜的分享生命終了的時刻。

親愛的,你想和誰一起老去?

2 則留言:

  1. 不喜歡"結束"的我 任性的不願參加任何---結束---儀式 因此親愛的 妳們將永遠年輕的活在我心中 我 只願一個人獨自老去

    回覆刪除
  2. you knew the feeling of fly, greatest. you are,

    回覆刪除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