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4日 星期一

圓滿‧緣滿

今天送走了我的繼父,他是一個好人,走得安詳,也讓我們很安心。

人的一生真的好短,在那樣的場合中,生命來來去去,出來的都是一堆白骨,看似一樣,留下來的情,卻百百種。有個小小粉紅色緞面布蓋著的小棺木,讓人不忍,衷心祝福短短來世上的小天使,完成祂的使命,輕巧的飛去。

因為最近處理的事,和朋友們也聊到生死的話題,人生最終,想留下來的,究竟是什麼? 又想往那裡去? 活著的時候,執著些什麼? 要執著到什麼時候? 緊緊握著的,可以捏著多久? 望穿秋水的,又是否可以盼到圓滿的結果?

一個老掉牙的結論,活在當下。每個當下,都心滿意足。說著容易,做得很難,所以,才會老掉牙了,還一直被傳頌著,像是一個神話。 太多的牽腸掛肚,太多的心不甘情不願,太多的擔心害怕,太多的自以為是,太多太多…親愛的,你呢? 什麼讓你,活不在當下? 什麼讓你,沒辦法心滿意足? 什麼讓你牽腸掛肚 ?

老天爺,我懂得了。我要將心收回來了。
讓自己更自在,自在中,享受生命要給我的一切,是真正的滿心自在。候補多日,下週真的要去內觀十日。老天爺,老天爺,祢很用心的在帶領我,我懂得的。我也知道我該做的事。

「命運很奇妙,完全沒有關聯的人,生命有如此深的聯結。」。今天,我們送繼父最後一程,哥哥一邊開車一邊說著。 繼父給我生命很深的體悟。一切圓滿完成,緣份也滿滿的結束。

圓滿,也緣滿了。

1 則留言:

  1. 我抱着我自己的父親.在最好的醫院,因為他懂而且交代..拒絕開刀, 好醫院也等於零.
    他的手握在我的手內. 沒反應. 醫生跑進來急救.累的一群醫生散了.
    平靜極了,
    40 年的心臟病, 他早明白, 83 年的巡視. 他尚存有太多的腦中阻塞..了解透徹由他握着我的手中傳遞給他的兒子.我.
    [放下; 他剛剛放下.] .. 我懂了; 我可以放癟.能消失的枷鎖通通掉落滿地.癟了還是能掛在上面的枷鎖,反而珍視了,
    於是..我飛起來了,

    回覆刪除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