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2日 星期四

太想愛你:新課預告


太想愛你
作曲:葉良俊編曲:王豫民
監製:薛忠銘填詞:厲曼婷

慌亂城市中 連風都不自由
熱鬧的街頭 就屬我最寂寞
的蠱惑 讓我又興起貪求的念頭
多愛我 夠不夠久 會不會走

藏在柔順背後 你忠於自我
情愛裡遊走 從不曾見你低頭
我卻常犯錯 像一個太忙太累太傻的陀螺
轉個不休 只放不收 停不了手

太想愛你是我抑壓不了的念頭 想要全面佔領你的喜怒哀愁
你已征服了我 卻還不屬於我 叫我如何不去猜測你在想甚麼

太想愛你是我抑壓不了的折磨 能否請你不要不要選擇閃躲
只想愛你的我 太想愛你的我 難道只能在迷霧中猜你的輪廓


廣播中聽到這首歌,忽然,有一種揪心的感覺。想起,那天的夕陽,美得令人陶醉,靜靜地吹著和風,坐在河堤上,等待,一種如夢似幻的出現,漸漸地,緩緩地,然後,接受,無法抗拒的消逝,漸漸地,緩緩地。

夕陽的美,如同戀人的柔情,在戀人絮語】中 羅蘭巴特 說到柔情: 說不上是悲還是喜,有時我真想讓自己沉浸在什麼裡面。有一天,細雨霏霏,我們在等船;這一次出於一種幸福感,我又沉浸在同樣一種身不由己的恍惚中。常常是這樣,是惆悵,是欣喜,總讓人身不由己。其實也沒有什麼大喜大悲,好端端便會失魂落魄,感到沉醉,飄飄悠悠,身如輕雲。我不時地輕輕觸動、撫弄、試探一些念頭(就像你用腳伸入水裡試探一樣),怎麼也排遣不開。又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事。這便是地地道道的柔情。

 

柔情,是一種美好,愛上美好,就捨不得美好的離去,捨不得的心起,就會失落。失落是很奇妙的情緒,不像悲傷會掉淚、不像生氣會高昂,有一種說不出的幽幽。


愛,很美,太愛,容易失落。失落,平衡的心就會擺盪,心擺盪,就開始在關係中產生能量的掠奪。愛裡,在意,著迷,感受強烈,是內觀已心最好的機會。

「愛、貪求、多愛、夠不夠、太想愛、佔領、屬於、猜測、折磨。」

 

愛中,是內觀已心最好的機會。

久違的天使寫畫班,計劃於今年秋天浪漫開班,陪伴女人心,發現自己,成就美好關係。

 

                                              
人心情畫

心情畫   心情話   新情話  新情畫

畫與話中

誠實面對自己的心

透過敘事概念

以自由書寫為工具

輔以曼陀羅繪畫

在音樂、 圖像、自然、沉靜、分享中

從心靈深處

找回

與生俱來獨一無二的純淨心靈


進而

得以新的面貌與心情

面對各種關係及情愛最底層的索求

 

敬請期待


關於心靈寫作http://ritamandala.blogspot.com/2008/05/blog-post_02.html

曼陀羅心靈彩繪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54639

4 則留言:

  1. 好久沒聽到這首歌 ~~~ 張信哲 太想愛你…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WsbBxvdTYY

    對愛的貪婪 它讓人變得
    心神不寧
    猜忌懷疑
    歇斯底理
    故做堅強
    心力交瘁
    使不上力

    此時心 發出了吶喊
    請停止對彼此的傷害 請不要抱有期待
    請釋放出彼此的自由 請不要害怕寂寞

    祝福下一站的幸福

    如果有一天
    愛的存在 可以讓人變得
    很自在
    很灑脫
    很放鬆
    很愉悅

    是否那愛的面貌將會
    美到像夕陽般令人陶醉
    美到像和風般那般輕柔
    美到像花朵般綻放美麗

    不知道有沒有機會看到那愛情的美
    但曾在愛中看到心中的渴望與失落

    回覆刪除
  2. 親愛的
    謝謝你好美的文字~~
    只要有勇氣面對自己
    並且 真心 願意
    就會 有機會
    看到 愛的美麗

    回覆刪除
  3. HI! 大姊姊您好, 今天去雲林上課, 聽到一則內心有所感觸也引發我很大省思的故事, 查了查故事出處, 想將它貼出來和您作分享:

    --------------------------
    作者﹕何權峰(暢銷心靈作家)
    摘自:《微笑,當生命陷落時》
    出版社:高寶

    "你也在繞圈子嗎?"

    有一則唐僧取經的寓言故事:
    唐僧玄奘前往西天取經時所騎的白馬只是長安城中一家磨坊的一匹普通白馬。

    這匹馬並沒有什麼出眾之處,只不過一生下來就在磨坊工作,身強體健,吃苦耐勞,從不搗亂。
     
    玄奘大師心想:西方路途遙遠,去時要做坐騎,回來時要負馱經書。
    況且自己的騎術又不是很好,還是挑選忠實可靠的馬吧。
    選來選去,就選中了磨坊的這匹馬。

    這一去,就是十七年。
    待唐僧返回東土大唐,已是名滿天下的傳奇英雄,這匹馬也成了取經的功臣,被譽為「大唐第一名馬」。

    白馬衣錦還鄉,來到昔日的磨坊看望老朋友。
    一大群驢子和老馬圍著白馬,聽白馬講西天途中的見聞以及今日的榮耀,大家稱羨不已。

    白馬很平靜地說:「各位,我也沒有什麼了不起,只不過有幸被玄奘大師選中,一步一步西去東回而已。
    但這十七年間,大家也沒閒著,只不過你們是在家門口來回打轉。
    其實,我走一步,你也在走一步,咱們走過的路還是一般長,也一樣的辛苦。」

    眾驢子和馬都靜了下來。
    是啊,自己也沒閒著啊,怎麼人家就「功成名就」,自己還是老樣子呢?

    這話真的很發人深省。
    如果你在房間一圈又一圈地走,你可以走上幾百公里的路,但不管你走多少年,還是無法從房間走出去。
    但是如果你知道門在哪裡,那麼,很快就可以走出去。

    我們一生一直都在繞圈子......一圈又一圈,我們就像那些驢子和馬,每天也沒閒著;並不是我們不努力,而是不知道「為了什麼」而努力;我們一生也都在受苦,但「除了痛苦」之外,並沒有從中得到什麼?似乎所有人都繞不出那個圈子。

    杜斯妥也夫斯基(Dostoevsky)說過一句話:「我只害怕一件事情,我怕我不懂得自己所受的苦。」
    他說得對,如果你已經承受了痛苦,欠缺的是去領悟痛苦以外的感受。
    千萬別白白受苦了,否則那輪迴的圈子一定會再繞回來。

    記得心理學家法蘭克爾寫過:「活著就是要受苦,受苦是要找到受苦的意義。」

    成長的過程是苦的,但是當你越堅持這種內在轉化的過程,你越發現喜悅、平靜和智慧穿透到你的內在,你就能離苦得樂。

    人生最大的痛苦是自我成長,最大的快樂也是自我成長──只要你找得到那個意義。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97993

    回覆刪除
  4. "如果你已經承受了痛苦,欠缺的是去領悟痛苦以外的感受。"

    親愛的,表層的感受常常迷亂了心,才會無法看見心真正所在的位置。謝謝Nancy的分享,真好~

    回覆刪除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