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9日 星期二

一早六點的任務


一早六點,手機鬧鈴把我從睡夢中喚醒。

七點鐘到了大會的演藝廳,工作夥伴們陸續到場。八點半參與的夥伴也開始報到進場。不安於留在台上的我,特地到場外,親身經歷這樣的景象。婆婆媽媽們,一邊簽名報到,一邊呼喊著熟識又好久不見的夥伴們,時而擁抱時而驚呼尖叫,像場嘉年華會,也像極了婚宴中,許久不見的親朋好友,再次相見的熱絡。

感謝這樣的機會,活動非常順利,我也適當地,發揮了我的臨場隨性表演,活動流程,大約一半都有些變化,還好,應變是我喜歡的能力。

當初,接下這個任務,是一位資深夥伴,她因出國時間與活動衝突,欽點了要我幫忙,我很喜歡她,因為,她像個俠女, 表面上看來奇酷,心裡暖和的很。沒有深交,但我就是喜歡她。所以,她一出聲,忙翻了的我,也就接下任務。其實,承擔後,收穫總是多的。這其中不只是任務,還有過程的感動和發現。我想起,幾年前,記在日記本的話:「生命的能力,本身已經具備,需要的,不只是學習,而是去經歷。 」,親愛的,親身經歷,有些冒險,但真的充滿驚奇。這項任務並不陌生,但因著人和時間的不同,就是不同。

培訓的志工們大都遠道而來,見了面,大家急忙著貼著心擁抱,抱著暖暖的身體,靈魂的交流,不可言喻,畢竟,共同走過生命故事,這樣的緣份,生命難得幾回。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每個生命故事都值得尊重。夥伴們,大都是因為成為母親,進到校園,為了愛和學習如何愛,進而找到更大的愛。全場四百多顆心,都懂,愛的力量,無遠弗界。

活動結束,台北縣家庭教育中心的長官,特地到台前找我,給了我很多很美好的回餽,我很開心,開心的是台北縣有位大方的長官,這麼直接地表示她的熱情。

活動中還有一項經典的安排。不是第一次聽清彥老師的繪本故事了,這次,有機會在台上,非常貼近他,我看著他認真的表情、用心的旁白及精準的音樂設計,用心做事,真的動人。他在大病一場後,生命轉了個美麗的彎,今天,他帶來幾個故事,談愛,讓人動容。也讓我有新的發現。愛,犧牲,勇氣,行動。這將是2009年,老天爺送我的第一份禮物,我很幸運,老天一直在我身邊,並且,用祂,最溫柔的方式,帶領我。

這場戲,大家都演得好,也落幕,散場。感謝玉,感謝恬,感謝穎,感謝台上一起配合的瀛和慧,感謝後台主控音樂和燈光的鳳和陵,感謝把我放進這一切的綺,感謝所有一起完成這次任務的夥伴們,感謝這一切。感謝老天爺。

6 則留言:

  1. 親愛的老師:
    目睹你臨場的主持功力
    真不是蓋的狠角色
    果然是我崇拜的偶像
    擁抱著美善的你
    心中更是暖呼呼地很幸福呢!

    雪雪

    回覆刪除
  2. 親愛的雪雪
    見到許久不見的妳
    心裡也是溫暖 開心
    活動圓滿達成任務
    有好多好多人的努力
    這個努力的過程 更加精彩
    希望有一天雪雪也願意
    享受這冒險後的驚奇
    祝福 心中永遠暖煖 幸福

    回覆刪除
  3. Dear rita:
    這天只有一字可言
    "棒"

    回覆刪除
  4. 謝謝文琬的紀錄分享,
    妳真的是一位用心又美麗的夥伴,
    當天司儀的角色扮演得恰如其分,
    為妳鼓鼓掌!

    凡誼

    回覆刪除
  5. 很喜歡妳的名字
    非凡的情誼 多好
    如果有 要好好珍惜
    生命裡 最幸運是擁有許多真情
    謝謝凡誼的到來
    在這樣充滿祝福的節日裡
    祝福妳 幸福平安

    回覆刪除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