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7日 星期五

好好活著的理由

今天是個艷陽天,也是個大雨天,溫度變化著,溼度變化著,窗外天上的雲,也變化著,今天的你,有沒有看看天空的雲 ? 有沒有讓雨滴在傘上敲打著 ?

我親愛的媽媽,下午打了通興高彩烈的電話給我,是興高彩烈喔 ! 聲音裡甜蜜,快樂,滿足,安心。

她說:那個位置,在一個高高的山上,而且還是附近的山群裡,最高的山頭; 她說:那兒的風景很美,有山有雲,可以看得好遠好遠; 她說: 那裡的管理很好,很乾淨,很整齊; 她說:離市區不到30分鐘的車程,很方便。 她說:我留了一個位置給自己。 最後,她說:以後我不敢說不要活了,因為自殺的人,不可以放在這裡。

有時候,媽媽像個小女孩,會鬧脾氣,也會鬧脾氣說不想活,活著真沒意思。 今天他找到一個好理由,要好好的活著。 我掛上電話,會心一笑,繼父為媽媽做的最後一件事,讓她找到好好活著的理由,真貼心。

親愛的,你的親人,有沒有曾經找不到好好活著的理由 ? 好朋友有沒有這樣過? 你有沒有這樣過 ? 活著要找個理由嗎? 要喔 ? 那就找一個吧! 一定會有一個你喜歡的,可以讓你好好活著的理由。 找不到也沒關係,也許,就像我可愛的媽媽,在一個下午, 忽然間就找到了。

親愛的,如果你找到了,願意與我分享,也許也可以分享給找不到的人。 親愛的, 你說好不好呢 ? 分享一個好好活著的理由,真好。

5 則留言:

  1. 活着就是享受面對的事物, 懂了就順暢, 處理了就代表有能力, Rita 能看媽媽做啥, 啥感受, 可愛極了, 能分享給任何妳喜歡的人了, 好美的文章情豐富表露字句間;

    回覆刪除
  2. 謝謝十八叔
    謝謝常在我身邊

    回覆刪除
  3. 我一直在, 靈性悟性極敏銳的Rita 已能由 自己為軸仔細欣賞一切,
    記住; 悟性成佛..誰悟?? 我也..
    扎實的自我. 是影響外界的. 吸取外界壯實自我, 放空放貶自我, 藐視的高傲才由內而外透射出..我活着..主角就是我;
    唸完了佛,又受了洗,這兩地, 太虛假. 賣希望的怎算憐憫? 可為我用. 或不用. 因為懂了.."我". 所以喜歡作文. 我有興趣寫..不 計較別人看的懂不懂. [我是我..還活着.]

    回覆刪除
  4. 感激您勇於的自我揭露隱私
    一路走來的真實人生故事
    帶給大眾正向積極的生命課題
    讓人們能勇於面對每個無常的當下
    也謝謝您的父母家人
    因為他們的美善
    造就了天使般的您
    有您真好!
    再次地感恩您!

    回覆刪除
  5. 親愛的
    無謂揭露
    也不需要特別的勇氣
    只是存在,記錄和分享而已
    謝謝妳的回應
    妳願意正向積極
    還是要感恩自己
    祝福妳
    親愛的好朋友

    回覆刪除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