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

六位媽媽的母親節



有一種滿滿的感覺,卻,無言,也無語。

早上在課堂中,夥伴們在分享生命夢想的時候,我看著夥伴們眼裡的雀躍和割捨的為難,為夥伴們的真情感動,又感慨,人生,如此,兩難。

昨天母親節,和哥哥各帶一個孩子,想帶媽媽到處走走,媽媽一時興起,說是親妹妹即將返回美國,希望能同行,我說好。跟著,媽媽來電,說親二姊好久沒有出來走走,希望能同行,我說好。跟著媽媽又來電,說二阿姨和小ㄚ姨(媽媽的養家姊妹)過節落單,希望能同行,我說好。我發給簡訊給親愛的哥哥說得開兩台車。就這樣,六位媽媽加上哥哥,可愛小姪子和小獅。 一行九人。

車子經過萬里,阿姨們輕聲說著好久沒有來到海邊,我聯絡哥哥停車,讓這些經年為家庭付出的老媽媽們,好好看看海。寶貝阿姨(是小ㄚ姨,從小我就稱她為寶貝阿姨),我問她,上一次看到海是什麼時候? 她露出甜甜又靦腆的笑說好像是戀愛的時期,我忍不住抱著阿姨,跟她撒嬌地,做她的情人。

媽媽和阿姨們,是群六七十歲的媽媽,她們笑說加起來超過三百歲的姊妹,一生為家庭孩子,奮不顧身,說奮不顧身一點不為過,這一整天的相處裡,我聽著一個又一個感人的生命片段。每個生命裡都有不同的缺口,他們用一生來撫平。 不管是硬撐著不適應外地的孤寂,陪孩子出國念書,或是面對著家中困窘的經濟,仍讓孩子衣食無虞,最終都說,只要孩子平安健康,一切就是最大幸福。我想像著此時的孩子們,人在那裡? 有沒有記起媽媽的深情。

女人一生,只要成為母親,就再也無法割捨這血肉情,人的深情,能有多少,願意用全部的生命。

深情,讓人迷茫不已。親愛的,你的深情有多少? 我,願意用全部的生命。

祝福天下媽媽 平安健康 幸福快樂

也要再次跟我親愛的媽媽說
謝謝您
我愛您
好愛好愛您

5 則留言:

  1. 很好

    偶而假日到郊外出遊
    若看到了三代同遊
    總會令我多看幾眼

    回覆刪除
  2. 好孝順
    三代同遊是老人家最喜歡的

    回覆刪除
  3. 真是最大的幸福了

    再也沒有這種機會了
    fe

    回覆刪除
  4. Dear:
    妳今年的母親節好熱鬧喔!
    在人生中留下了一頁美好的記憶呢!
    Tina

    回覆刪除
  5. dear
    身邊總有許多珍貴又被當作理所當然的幸福
    我們要互相提醒
    讓生命
    再沒有遺憾
    沒有遺憾

    回覆刪除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