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6日 星期一

雞蛋花裡的回憶


在社區的路上,隨手拾起美麗又熟悉的小花兒,靠近鼻心,透進的是微微甜蜜蜜的回憶。

小的時候,住在比鄰著的透天日式房子裡,客廳前,有一個每天都充滿驚奇的院子,那個年頭,家裡的大人都忙碌著,只要天氣好,我和哥哥、妹妹或坐或蹲地,在院裡玩著怎麼都玩不膩的簡單遊戲。

我們丟著小石頭,玩著可以一路跳到天堂的跳格子;我們爬上葡萄樹的欄杆上,吃著酸得令人皺鼻的青葡萄,抓弄著委身躲起的青色小肥蟲;我們用剛吃完的花生殼和比畫完的酢醬草假裝是滿鍋的好料理;我們蹲坐在泥地裡看看雨後哪隻蚯蚓先出來透氣。閉上眼睛,空氣中有一抹氣息來自滿地清新的雞蛋花兒,她有著溫柔香香甜甜的美麗,那是一株鄰居院裡的大樹,每每到了花季,滿園的花香,就毫無私心地陪伴著小小純淨的心,也給予了無法忘懷的甜蜜。


那天,拜訪哥哥陽明山上的新別墅,第一眼看到剛栽好的雞蛋花樹,和哥哥相對的微笑裡,我知道那是我們共同永遠的記憶。

記憶,無聲無息,伴隨著生命,在適當的時候為生命補足元氣。生命看來好像不過是一連串記憶的組成,有美好,不美好的也無法逃避。親愛的,在未來有限的生命裡,我願意,與你,編織出每天每刻的美麗記憶,讓生命的繼續裡有你我的真心,純淨、微微、甜甜、蜜蜜。

在社區的路上,隨手拾起美麗又熟悉的小花兒,靠近鼻心,透進的是微微甜蜜蜜回憶。

將花兒們捧在手心帶回生命裡,繼續著美好與甜蜜



2 則留言:

  1. 原來他叫做雞蛋花ㄚ
    巧克力展我兒子拿到一朵
    很漂亮喔

    回覆刪除
  2. 是啊
    又美又香的雞蛋花~~
    有機會和孩子也來創造個
    有甜蜜回憶的主題花吧

    回覆刪除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