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3日 星期一

心種子的我願意~幸運草

啊~五色鳥北鼻~

想寫封信給妳,
想跟妳說一說我的心情!

在教育路上二十二年,
每一天的我都是開心快樂的迎接每個孩子入園,
因為那最純淨的孩子,
總是可以讓我單純的相處大笑,
在他們身邊就是安心安靜,
我常說:我都吸取這些孩子的精華,讓我不老!

我熱愛學習,
這麼多年學了阿德勒、薩提爾、正念、羅寶鴻安定教養、志恆老師、周志健創傷療癒⋯⋯
內心深處就是渴望我及夥伴可以越走越久,越貼近孩子,
這二年的員工流動率的升高,
讓我挫折~

經過這四天的學習!













原來~要讀懂生命是這種有趣的事情!

原來~我的自以為是都是我!
原來~我曾經自認為的為他好其實是我恣意的作為而己
原來~我內心中學校的圖像都是包著糖衣

好多好多對自己的王國的建築,
有崩壞的感受!


最後一堂課,
我晚進教室,
我到我第一天到第四天都看著他的大樹下,
依著它,
哭了!
很深層的哭泣!
讓靜靜的大樹陪伴我!
好深好深的感受到,
大樹就無條件的支持包容著我,
太多太多念頭的竄,
回到呼吸及身體的壓力點,
突然跳出rita的話,
過去就是發生了,
一直揪著沒意義,
我們現在學了心教養,
怎麼用心教養的眼光及樣貌去陪伴自己及孩子,
這才是我此時此刻要做的事啊!

擦擦眼淚,
進了教室,
倚在教室大門邊,
聽到文欣對那十個月的Baby對話的畫面,
再一次刻在我心,
我想,
這就是我內心最嚮往陪自己及孩子的路徑啊!

謝謝妳抱住我,
對我說的那番話,
妳是真切真實用心的陪伴我們每個學員,
耶~
我成為了心種子!

我即將開始我的實踐之路,
也感謝老師,
手把手的傳承帶領,
這過程辛苦,我願意!


昨晚聽著身體掃瞄的音頻入睡了!
很深層的睡眠品質,
一跳起床,
就想寫信給妳啦!


想說謝謝妳!
想說我愛妳!

邊打字邊哭的幸運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