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6日 星期六

生命的當下,每一刻都是實踐(二期小丑魚)


生命的當下,每一刻都是實踐

                                   小丑魚

 

      

     這是第一單元的作文,這個孩子因為前兩天生病遲交了,所以當天我拿到手後,因為要去聽課,就直接帶到聽課的地方。我自己初看很匆忙,說實話,沒有太大感覺,只覺得她好像還沒把「長大」說清楚。正好,我師傅在一旁,我讓她幫忙看看。她看完,跟我解說了這個孩子「成長」的內心世界,讓我可以去跟孩子再次核對一下。那一刻,我的心被撞了一下。我認真把這篇文章又看了一篇,師傅的話在我腦孩子盤旋,我回憶著孩子在班級里的身影,回憶我對她沈迷遊戲,提出的一個又一個要求、建議……突然間,我就覺得好難過,眼淚就嘩嘩流。這是一個只有姥姥、姥爺陪伴成長的孩子,我知道這個孩子需要更多的關愛,可我沒有給她,只希望她自己可以更懂事,能夠明白姥姥、姥爺,老師的苦心,希望她自己可以自強自立……她的個頭是班上最高的,男孩的模樣,可我好像忘了她不過也還是個孩子,而且她可能比任何人都更渴望愛。她不僅在家裡溫暖方面有缺失,在班級里也孤獨了四年……

    


我要給這個孩子寫封信,把我的真心話告訴她……

...............................................................................................................................................................

今天是雨天的週末,收到小丑魚的來信,心裡感覺溫暖,也感覺這些年的堅持,很值得。

我回了他的信:

親愛的小丑魚

謝謝你與老師分享這個過程,好動人。

也代五色鳥向你的師父問候,感謝這一顆溫柔讀懂孩子的心。

生活和工作的快節奏,有的時候就會讓我們的心,被腦思考拋在一旁。

沒關係,回來就好。

回來好好愛自己,也愛每個與你相遇的孩子。

愛你的五色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