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4日 星期四

志工申請信:七色菫

一封封的申請資料,真是一份份真情的託付.
...............................................................................

志工申請信
一個期待通過自己的努力「出人頭地」的年輕人,憑著努力考上了重點大學,進了省級機關,並曾一度順利晉升。這個年輕人因為成績拔尖,年少得志,周圍贊美聲不斷,她意氣風發,雄心勃勃,但也驕傲,自大,自以為了不起!為了追求「仕途進步」,她不顧身體,勤奮努力,力爭最好!但命運卻在關鍵的時候與她開了玩笑,「進步」始終無緣。她感到不公平,委屈,難過,憤怒……但「最後」她選擇了接受,不再為仕途上的得失而喜怒;她選擇了平靜的努力,對工作本身負責,對自己負責,而不是為了爭取進步而努力工作;她選擇了感恩,感恩每段經歷給自己帶來的成長,如果沒有所謂的受挫,她可能永遠都在一條追趕的路上,但追求的「出人頭地」是否真的是她想要的,還是原生家庭帶給她的期許,她可能從未停下來思考過;如果沒有所謂的受挫,她可能永遠都不知道尊重他人,好好說話;如果沒有所謂的受挫,她可能不會那麼認真關注身體的抗議,與身體做鏈接……

但是,這個走到「最後」的過程並不短,大約耗費了她四年的時間。這四年間,她學習佛法,練習打坐,內觀,最後,她學習了心教養。在她感到人生迷茫,找不到自己的時候,她學習了心教養。她開始觀察自己,認識自己,與自己做朋友,接納自己的思維模式,自己的情緒,自己的優點和缺點。她開始覺察自己,調整自己,改變說話方式,改變對他人的態度,改變思維、行為的慣性,一切都在慢慢發生改變……

她把五色鳥老師上課的第一張PPT上的三個詞記在了正念心教養筆記的最開始「信仰 使命 信念」。她開始思索自己的信仰是什麼?使命是什麼?信念是什麼?一個人如果是有信仰的,那麼他在為之努力的時候,應該不會計較太多的得失,他會堅定且有力量!也許她還在尋找並確定自己的信仰,但她真真切切的感受到老師的能量和力量,老師對孩子和大自然的愛!她希望有更多的機會跟著老師學習,提高自己,改變自己,她希望在跟著老師學習的過程中能形成並堅定自己的信仰,她希望自己有一天也有能力去幫助他人!

自然名:七色堇
年齡:40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