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9日 星期五

【諮商筆記 】豆豆

【諮商筆記 】豆豆

我喜歡孩子自在的用各種方式表達自己

寶貝一坐定 
用小手把我為媽媽準備的點心盒子撕得四分五裂
第一次見面 
媽媽感覺很不好意思 
急忙想請寶貝停下來
我邊和媽媽說著話 邊微笑的看著寶貝
他很規律的把撕開的盒子紙片
放在自己位置前的桌面上
其實 並沒有干擾到其他人

成人很容易主觀的被某些行為激怒或感覺尷尬
因急著處理這種感覺而出手(規勸,責罵,轉移等)
常常讓我們
錯過了解孩子的機會

我請媽媽安心的讓孩子用他的方式表達自己
接下來將近兩小時的談話
寶貝豆豆非常配合的留在諮談的會議室裡
讓我們進行了一場很動人的交流

當我們重新了解自己和孩子
對於孩子展現的行為
就更容易接納

接納的力量很大
大到會產生一種不需要語言的親密能量
人與人親密了 
面對再大的困難都可以彼此支持
這樣同在的學習 
不只關於教養孩子 
也關於更勇敢的自己

很高興你們來
我喜歡孩子自在的用各種方式表達自己
謝謝我們的相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