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日 星期一

美眉生日快樂


 看著美眉清澈的眼睛,忍不住問:「美眉,你是不是天使?」
美眉認真的說著: 「不是,我是美眉。」2002-7-16

「馬麻,你知道太陽公公天黑之後在哪裡嗎?
美眉躺在媽媽肚子上問著。
馬麻思考著一個三歲的答案。
「在蛋裡面。美眉迫不及待神氣地回答。
是美眉在哥哥打蛋花時的小碗中發現的太陽公公的秘密。2002-9-5

美眉一起床,張著惺忪的眼說: 「馬麻,我看到一台紅色賽車。」
馬麻驚奇的發現美眉的第一個夢耶。
「那,美眉在做甚麼呢?」
美眉疑惑的眼神看著馬麻說: 「我在睡覺啊!
馬麻忽然有一種被大師指點的頓悟。2002-10-29

太好的陽光,讓馬麻忍不住在周一休息日又帶著美眉到動物園玩,
今天,我們總算走到長頸鹿的家,
美眉,馬麻,在陽光下,我們一起歡呼,
親愛的,你一定要是試試陪著孩子一起長大,
並且,要多一點時間,再多一點,再多一點…..2003-3-17

下雨了,美眉總愛吃力地撐起心愛的小花傘,
傘,隨風起舞,忽高忽低,忽左忽右,
她,漲紅著臉,認真,使力地握緊心愛的小傘,
好笑,但,我何嘗不是?2003-4-13

馬麻問: 「美眉,甚麼時候才可以自己上課,不用馬麻陪?
美眉坐在上課的高高椅子上,回頭想想,再回頭說: 「等我的腳,可以踩在地上,就可以了。」
忽然,馬麻,依依不捨。2003-7-25

早餐。尿尿。便便。手牽手。散步。Give me five。換鞋。進教室。
然後,美眉揮著手說: 「馬麻 bye bye,四點半來接我呦! 上學第二周
美眉揮著手說: 「馬麻 bye bye,四點半來接我,第一來接我呦!  」上學第三周
美眉說: 「馬麻,我說四點半來接我,第一來接我,你就要說:好。」  上學第五周
美眉說: 「馬麻,以後每天你要記得幫我說:我會四點半來接你,第一來接你喔! 」上學第七周 2003-10-8

讀著多年前的雜記本,心彷彿穿梭在時光機裡,每一個甜蜜場景依稀在眼前。

那是離開職場的第一年,從那時候開始,我為孩子和自己做記錄,讓一份熱切的愛延續,延續到孩子生命的力量裡。

親愛的美眉,今天是妳的生日,祝妳 生日快樂。

馬麻最愛緊緊地抱著妳,問著妳一樣無聊的問題 : 「美眉,你是不是天使?
不管你如何回答我,我心裡都相信,你一定是上天派來給我的天使。謝謝妳選擇與我相遇,生命的改變點點滴滴,學會愛與重拾簡單的快樂與滿足,就是從我們每天毫無目的的生活開始。

每天一張開眼睛,面對的是潔淨的眼神,你總愛問著馬麻: 「今天我們要去哪裡? 」我們準備著簡單的行囊,到公園裡盪鞦韆,到紅樹林裡玩泥,到溪邊戲水,到山上賞櫻,小小的手牽在馬麻心裡,氣定神閒地體驗著這個世界,也淨化著馬麻的心。

親愛的,今天是妳的生日,馬麻要衷心地祝福妳,在現在與未來的生命裡,仍保有一份好奇及快樂的赤子心,學習感恩生命裡所有的發生都帶來意義,並請妳牢記,馬麻的愛,永遠握在妳的小手心裡。

親愛的美眉,今天是妳的生日,祝妳 生日快樂。

2 則留言:

  1. 小獅子:
    生日快樂喔!!!
    新菲阿姨

    回覆刪除
  2. 看著大姊姊您記錄和天使美眉間甜甜的對話, 加上我感受到馬麻心裡那份滿滿的愛與感動, 讓我不禁想和您分享這首歌輕快又幸福的歌~~

    << 甜蜜的家 >>
    詞:姚若龍 曲/編曲:李正帆
    演唱:民雄 合聲:李正帆、Jennifer

    媽媽不生氣的時候真美麗 
    爸爸心事越少會越風趣
    我們家有點擠 的原因 
    是裝太多又哭又笑的回憶

    *哥哥一認真努力就變帥氣 
    妹妹藏著情緒還是貼心
    我們愛在陽台 看星星 
    想像未來才能做到的事情

    感謝 與生俱來的緣分 
    讓我們能成為一家人
    當你心情不好 說話很大聲
    我會抱你一起流下淚痕 

    珍惜同甘共苦的緣分
    讓我們永遠是一家人 
    每次爭執然後諒解的過程
    心裡的愛也越來越深 

    我的家庭真可愛 整潔美滿又安康 
    姐妹兄弟很和氣 父母都慈祥*

    雖然沒有好花園 春蘭秋桂常飄香
    雖然沒有大廳堂 冬天溫暖夏天涼

    My Sweet Hom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OoJelx8skg&NR=1

    回覆刪除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