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4日 星期二

【幸福力七】 天之大 - 信任

天之大
詞:陳濤 曲:王備

媽媽 月光之下

靜靜的我想你了

靜靜淌在雪裡的牽掛

媽媽 你的懷抱

我一生愛的襁褓

有你曬過的衣服 味道



媽媽 月亮之下

有了你我才有家

離別雖半步即是天涯

思念 何必淚眼

愛長長 長過天年

幸福生於會痛的心田


天之大

唯有你的愛是完美無瑕

天之涯

記得你用心傳話

天之大

唯有你的愛我交給了她

讓她的笑像極了媽媽…………


在「天之大」動人樂音中結束今天的課程,祝福所有認真學習的媽媽夥伴們,有個美好的母親節,也祝福全天下的媽媽們,健康快樂,平安幸福。健康快樂的媽媽,才會有健康快樂的孩子,有健康快樂的孩子,世界就會有健康快樂的未來。好希望每個純淨的生命,都能得到媽媽與大地之母,最好的愛。

今天討論『信任』關係,透過遊戲的方式,每位夥伴有不同深度的發現 :

「放鬆時同伴的力量讓我感受最深,因為力量過度就沒有辦法繼續 。」

「全身真的好放鬆這是沒有過的經驗。」

「信任對方才會有安全感,」

「力量平穩讓人感覺很安全。」

「生命力量的來源,是來自有目標,有期待,有信念,才能去感受到愛,才會有力量去實現目標。」

「人與人間是需要互相信任生活才會悠閒自在。」

「家庭中每位成員都有很大的影響力,只要有一個人不ok,全部成員都會有不舒服的感覺。」

「以為已經給孩子穩定,現在瞭解自己急先生穩,也會影響家的不協調,猶如小圈圈的扶持推動中微妙的不同。」

「信任是遊戲的基礎,沒有信任夥伴,就無法進行,在家庭,成員互相推送的力量,也需要協調。」

「若可以真正信任,即使有小小的出錯,還是可以樂在其中。」

「看老師好放鬆好享受的示範,自己一下場才知道緊張,完全無法享受這個過程。」

「信任才能進而放鬆。」

「家庭中彼此的信念,凝聚力很重要。」

「每次上課自己都像一顆洋葱,一層層的外皮被撥下來,越來越瞭解自己的內在世界。」

「一個安定的母親,才能營造安定的家庭。」

「對別人信任會產生放鬆的感覺,會更快穩定自己,表現出來後,別人也能感受到。」

「要給孩子溫柔穩定的愛,讓他能有安全感的成長。」

「當觀察另一組時,覺得自己就像嬰兒好想回到母親懷裡的感覺,很期待,但當自己這組活動時,沒有這樣的感受,很想放棄,放鬆,原來很難。」

「每次上課,充滿能量,視野便開闊了,知識也增加, 也更瞭解自己。」



我有一位很要好的朋友,有一次我們討論到信任,我問她,生命中有沒有可以完全交付的對象。她想想說,她只相信自己。我們笑著相對。人生到此一行,就像進到森林裡的小白兔兒,精明細算,選好走的路,安全的方向,事先計劃,隨時提高警覺,小心翌翌,保護自己。或是,天真浪漫,享受光,享受風,享受青草青,享受每一個驚奇,相信所有的美妙,必有安排,盡情體驗。將自己,交付給生命與大地。

親愛的, 看著不一樣的白兔,你認為結果會如何?  如果,是你,你是那一隻小白兔?

『信任』就像是生活裡的安定劑。信任孩子,信任伴侶,信任朋友,信任愛人,信任同事,信任社會,信任政府,信任大地,信任信仰,信任自己。遺失了信任的能力,將產生恐懼,活在恐懼中,容易失去平衡,失去平衡,就會失去智慧,失去智慧,就會產生無明,然後,就沒有辦法,健康快樂。而,有健康快樂的媽媽,才會有健康快樂的孩子,有健康快樂的孩子,世界就會有健康快樂的未來。衷心希望每個純淨的生命,都能得到媽媽與大地之母,最好的愛。

課中收到了雲已在工作的女兒送來香噴噴的康乃馨和親筆手寫的卡片,杏送來自己手釀潤喉的金棗蜜,珠送來美麗精巧的手做紅玫瑰,還有大師兄傳來的強大能量。真是幸福。「天之大,唯有你的愛是完美無瑕。」親愛的,我願意相信,祢給我的愛,如天之大,完美無瑕。感謝這一切,感謝老天,讓我與你相遇。



「天之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TxVj0D0GL0

2 則留言:

  1. 感動
    結婚後
    慢慢才知道
    媽媽
    真是用心良苦

    回覆刪除
  2. 女人當了母親
    真是潛能大激發的過程ㄚ

    回覆刪除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