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5日 星期三

我最幸福的事



「我最幸福的事,當過你的天使。」在小卡片上寫下這句歌詞,像是為最近的題目找到答案。

傍晚,收到花兒寄來的,除草後,有雲,有蝴蝶,有陽光,有清草香,有吉比和光著腳ㄚ躺在草地上的幸福,晚上收到涵寄來的「一生只有兩天」,我感受到上天溫柔的守護著我,再度把心,填得飽飽暖暖。

下午, 用「兩天」的心情和獅遊了一趟台北,我牽著小手,專心的和她在一起。像是「第一天」當媽媽的喜悅和「最後一天」和她在一起的珍惜。我想起2001年3月,一本讓生命轉彎的書。

從書架上,找出多年前,留下許多與作者遙遙的對話:

在「死亡不在意念之中」篇裡,作者發現癌症復發,家人努力接受著這一切的一個晚上,她說:「住院期間的夜裡,我的心靈總試圖從萬丈深淵中,飛過萬家燈火去溫暖我的家人。」
2001年的我說:「希望自己的靈魂能與親愛的家人同在,緊緊地。」。當時,工作順利,收入豐沛,忙碌晚歸,先生國內外穿縮,光鮮亮麗,兒子由媽媽代為接送,女兒日夜在褓母家。

在「我沒時間浪費」篇裡,作者描敘化療初期的身心創痛,她說:「近來我發覺自己變得更熱中於生活,雖然體力仍弱,活動量也有限,但顯然我仍眷戀這人生,而且,我心中也覺得還有好多事要做。我得加油,因為我沒有時間浪費。」
2001年的我說:「而我們又有多少時間可以浪費呢?」。當時,工作順利,收入豐沛,忙碌晚歸,先生國內外穿縮,光鮮亮麗,兒子由媽媽代為接送,女兒日夜在褓母家。

在「別放棄啊」篇裡,作者在與女兒對話後互道晚安時,女兒在黑暗中摟緊著她悠悠地說:「媽別放棄啊!我真的需要你,你知道我有多愛妳…」,她說:「孩子,希望能夠永遠守候著你,但是,無論我什麼時候走了,你都擁有我最深摯的愛,也希望那愛能為你帶來新的勇氣與力量。」
2001年的我說:「我願每日省思,給孩子深摯的愛。」。當時,工作順利,收入豐沛,忙碌晚歸,先生國內外穿縮,光鮮亮麗,兒子由媽媽代為接送,女兒日夜在褓母家。

在「生命又將綻放」篇裡,作者因病必須停下一切的忙碌,專心養病,她說:「沒有壓力的日子,真好。剛開始還有些不習慣,那是長久已是如影隨形的工作責任感一時無法放下,就像上緊的的發條得慢慢舒緩下來。於是,漸漸地,我竟然可以做些以往不敢奢想的事來,比如和老公悠閒的看場電影,研究食譜下廚作道菜,和孩子輕鬆地看場家庭錄影帶。是否經過生命的大苦,才會產生發自內心的徹悟,這悟也是一種新生的能量,帶著嶄新的眼光和敏感來面對眼前的生活。感謝上天,讓我還有機會,再度熱忱的投入生活。」
2001年的我說:「熱忱的投入生活是一種幸福。內心澈悟應該提早,智慧需具足。」。當時,工作順利,收入豐沛,忙碌晚歸,先生國內外穿縮,光鮮亮麗,兒子由媽媽代為接送,女兒日夜在褓母家。

在「在苦難中學習感恩」篇裡,作者針對病友們的困境及疾病中的心情,說:「然而,在他跌落低迷的情緒中,看不到明天的希望,找不到生命的重心,我不免想他是否獨自承受?有沒有朋友陪他談心?有沒有人有餘力多給他一份溫情?。。。一個平靜的心靈對病人是彌足珍貴的。」
2001年的我說:「除了熱情,更需要學習得體的幫助。」。當時,工作順利,收入豐沛,忙碌晚歸,先生國內外穿縮,光鮮亮麗,兒子由媽媽代為接送,女兒日夜在褓母家。


2001年的我說:「希望自己的靈魂能與親愛的家人同在,緊緊地。」。
2001年的我說:「而我們又有多少時間可以浪費呢?」。
2001年的我說:「我願每日醒思,給孩子深摯的愛。」。
2001年的我說:「熱忱的投入生活是一種幸福。內心澈悟應該提早,智慧需具足。」。
2001年的我說:「除了熱情,更需要學習得體的幫助。」。

然後,2002年1月,我在一片嘩然中,離開職場,2001年,曾經寫下的,都已成為2009年11月25日的我了。這八年,獲得的比失去的,多,太,多。

「我最幸福的事,當過你的天使。」,親愛的,如果,2002年到現在,曾經給過親愛的你,一點點力量和溫暖,那,就是我最幸福的事了。

謝謝老天爺。

愛是永不止息-冉亮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147113
我最幸福的事-粱文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w9Z70p2Ml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