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2日 星期日

捨離難



捨離,難,真難。

面對修行的路,覺知清楚時,就會知道,那門功課,是罩門。

週一起,陪同小獅,面對她人生第一個分離,陪著哭,陪著想念,陪著牽掛,陪著祝福,陪著她,其實,也陪著自己愛她的心。

捨離,持戒,精進,智慧,忍辱,實相,決心,慈心,平等心,佈施,十波羅密。內觀中,漸次的體驗,精準,深刻,真實。在當時就知道,捨離,一直,都,難。

父母年老了,孩子漸漸大了,今天很快的就要離去,喜會過去,怒會過去,哀會過去,樂會過去,時時刻刻上演著分離。無常,要真正鬆手,才能輕安。貪著,就難。

她說,雖然,還是想念,但,現在,可以真心祝福。親愛的,沒關係,接受自己的想念和牽掛,我看到妳的勇敢和真心,以妳為榮。親愛的,我十二萬分的願意,給妳飽飽的愛與陪伴,一起渡過生命中的每個妳需要擁抱的時候。

3 則留言:

  1. Dear:
    幸福的小獅
    妳的陪伴讓她安心、釋懷
    心暖暖的

    回覆刪除
  2. 哈哈
    真是湖面上的月亮
    每個人的都不一樣

    不過
    回頭再讀文
    真要是當童養媳去了
    還也真可以用的上
    捨離囉
    一樣一樣的

    回覆刪除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