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5日 星期日

提起放下

提起,緩緩加重,慢慢加大,負荷,卻,放不下。微妙的變化,從需要和期待起,需要,不滿足生,期待,失望起。 關係,漸漸侵蝕。

有內觀經驗的人就明白,感受左右了人的行為,生生世世的慣性,瞬間發生,沒有練習,很難覺察。 心與心接觸,感受,開始衍生,所以,內觀一開始,就是禁語,阻斷所有新的感受,簡簡單單的面對,過去。

心的距離多遠,多近,是門大學問。清明了,近了,遠了,就沒關係。家人,血濃於水,剪不斷,理還亂。愛人,牽腸掛肚,朝思暮想。朋友,黏膩,疏離,莫名。伴侶,偎依還得學分離。各個是學問,門門是道理。

想起法鼓山上的一段話:「在執著時放下,在有能力時提起。」親愛的,現在的你,提起? 還是放下? 都好,都好吧! 生命承重,時時變化著,就執著時放下,有能力時提起吧!

七月,生命微調,就要開始。

2 則留言:

  1. Dear rita:
    又是一篇通靈的文章
    真的!
    衝突往往來自於
    在執著時提起不放下

    good luck

    回覆刪除
  2. dear
    說心有靈犀會不會好些
    雖然真的偶有通靈事件發生...

    回覆刪除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