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

天使男孩

近五月,滿山美麗潔白的油桐,吸引人們前去,好洗去生活中的忙碌氣息。

緩慢的走在無人的山林裡,這不是一條觀光的山路,我喜歡這樣被人遺忘的地方,人少,能靜靜聽著山林裡各種不同的聲音,能有機會看到劃過天際的藍鵲家族。少了人,多了驚喜。



轉了一個小彎,出現一戶人家,簡樸的農村磚屋,旁邊有一間小土房,土房旁則餵養著一家子的鵝媽媽,鵝爸爸和三隻跟在後頭,搖搖晃晃毛毛絨絨的小小鵝。這樣的景像,讓我駐足,不知道為什麼,有一種,心滿意足。

小男孩這時候出現,他和小姊姊從屋前,騎著不襯身高的腳踏車,衝了出來,一路狂奔,小小黑黑的臉,髒亂的衣服,拖鞋,身上斜掛著一條藍色的繩子,眼神中透著的,盡是自信和光芒,彷彿,要出征,這整個山林,就是他的地盤。

我禁不住打趣的誇他好強,他來來回回在我身旁穿縮,我問他幾年級,他說他一年級了。 我問他,怎麼這樣厲害,騎這麼高的車,他認真的訴說著,如何將小車讓給姊姊,如何可以很自在的,騎著這台大人的破舊車,還執意要我試試騎。

接著,小小的他,像個大男生似的提醒我,前面有幾隻黑狗很兇,只會咬別人,但不會咬他。 我請他在我旁邊保護我,他就一路在我身邊。 我問他,身上的繩子,很酷,是耍帥用的嗎? 他忍不住靦靦的笑著。 最後,要離開時,我問他,可不可以讓我幫他拍一張帥氣的照片,他停下來,找了個角度,把手放在下巴, 擺個神氣的pose。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自己遇到了天使,在他的眼裡,友善,安全,自信,怡然自得。回到都市,有點想念,這樣友善,安全,自信,怡然自得的他。

親愛的,你也曾經這樣的友善,安全,自信,怡然自得,在屬於你的山林中,出征,敞揚。 親愛的,你也曾經,不知道你還記得嗎 ?

近五月,在山林中巧遇天使男孩,友善,安全,自信,怡然自得,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