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7日 星期五

甜言蜜語

依舊在眾多角色中忙碌著,倒是在今天有個新靈光。

朋友跟我分享一位女性友人受男人寵愛的理由。她說,有一回,友人的男人親手為她做了早餐,她甜蜜蜜的走到他的耳邊,用崇拜的眼神看著她的男人,說:「先生,請問這麼好吃的早餐,有加盟嗎?」,我第一次聽到這種表達,還真是妙。不知道親愛的你,聽來如何? 有沒有,心裡甜蜜蜜,嘴裡笑咪咪。想到這,還真沒用過這一招。我喜歡,愛人應該也會喜歡! 聽說,男人的前一個女人,每每吃到早餐,理所當然,更別說讚美一番。 真心付出,變成理所當然,很殺。

年少的時候看男人,不喜歡油嘴滑舌,看來巧言蜜語的那款男生。生活之後,發現,甜甜蜜蜜的話,是生活的調味,也是超強潤滑劑,距離近,可以靠祂。 暖溫度,可以靠祂。真心,甜言蜜語就變得窩心,不膩,不嗆,不討人厭。

有一回,眼看著日見長大的孩子,我喜歡痴痴地望著他,那天我說:親愛的,以後就要靠你囉! 孩子靠著我的身子,甜蜜蜜的回答:「沒問題,我一出生就是要讓妳靠的。」 殊不知,女人的心,如此軟弱,這樣一句,那管以後是不是兌現,這會兒就甜到心裡去。


親愛的,最近有沒有聽到甜言蜜語,是你喜歡的那種。 有沒有跟心愛的人說說甜言蜜語,是真心誠意的那種。

中國人的文化裡不鼓勵巧言,讓生活少了一份甜,少了一份柔軟,少了一份親蜜。 真心讚美,要練習,說得好說得巧,要練習。親愛的,來練練吧! 只要是真心真意,巧言也會有巧意。生活也許多一份甜,多一份柔軟,多一份甜蜜。

親愛的,還有什麼新點子? 記得上次我們練 -- 嘟著可愛小嘴,輕輕地說:”你欺負我…” -- 現在,該練下一句了,練句什麼好呢? 親愛的,來教教Rita 說說甜言蜜語吧!

2 則留言: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