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日 星期三

海角七號

親愛的,「海角七號,你看了沒? 」,這應該是最近最夯的問候語吧 !

那天,接受了邀約去看這部電影,片中果然笑點不斷,哈哈聲在黑暗中,不定時的和陌生人們一同響起。片長超過兩個小時,一點兒沒有冷場,有點酸,有點甜。看完片子,走在路上,心裡想著,明明是個老故事, 為什麼可以讓這麼多的年輕人,如此熱切的在網路上討論? 也許,故事雖老,依然動人,畫面和電影配樂,又輕巧無比,連笑點,都像是公車上隔壁座位的無聊男子講的一樣,不經意,卻讓人很難忍住地噗吱 。

看完片子,真有點意猶未盡。

其實,不得不承認打動我的,除了電影配樂和美麗的畫面外,還有那老掉牙的愛情故事。鼓勵人追夢,我倒覺得「冏男孩」的力量大些。一個軟弱又深情的靈魂,就會有一顆,碎了又永遠沒有機會復元的心,真的讓人很氣餒。 難怪,最後,阿嘉一句:「留下來或是我跟妳走!」,如此讓人心動。抓住真愛的片刻,需要勇氣,而,勇氣,不是每個人都有。

生命中有多少,錯過了或正在錯過。 那天朋友問:「如果,沒有學會發現,是不是永遠就遇不到?」 他又說: 「如果,不知道,其實,也就不懂得傷心吧 ! 」 可是,親愛的,錯過,就是錯過。 如果,有一天,你忽然想起來,這樣不知道的錯過,會讓人…更…傷心。

片中,我還喜歡一個人,就是那個要選鎮長的主席。鐵漢柔情,粗鄙的外表談吐下,有顆細膩的心,故事在他對地方的熱情開始。想起昨天蓓跟我分享這期商業周刊上,有位舉重手,默默照顧著20多位練習舉重的清苦孩子,不為什麼,就是一件該做的事而已,這樣美麗的事,不分貴賤,不論大小,就是動人。茂伯是另一個可愛的角色,七老八十了 ,還任性地吵著完成生命夢想的機會,可愛到一個極點。親愛的,記得,夢想的完成,本來就值得,勇往直前和…賴皮下去。

小人物的大故事,總是比大人物的小故事,離我的心,近些。
片中有太多在網路上,不同角落,討論的話題。親愛的,花個時間去看吧 ! 會有個屬於你自己的,海角七號。

親愛的,你有沒有,收在抽屜深處,沒寄出去的情書,或是你情書的主人翁,正在你的柴米油鹽中,給愛一個機會吧 ! 不要讓生命最後,只能打開一只木盒子,裝滿著送不出去的愛吧 !

2 則留言:

  1. 今天怎麼也忍不住去看了海角七號,才看了就看到這篇文章,從大大進電梯唱歌開始我就眼淚和笑聲不斷的挾雜著,打動心裡面的東西很想一看再看想把海角七號看到膩的衝動~

    回覆刪除
  2. 親愛的

    打動你的是什麼呢
    真想聽聽妳的分享

    好久不見妳的我 留言

    回覆刪除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