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1日 星期日

浪漫力量大

浪漫,是一種力量。

昨晚才讀完賴青松的「青松種田筆記」。一早在報上看到黃盛麟老師園藝治療的專刊,還有荒野協會榮譽理事長李偉文談的「海角七號與寄不出的信」…我看到同樣的情懷 : 浪漫。這些歩入中年的人,在經過生命的粹練後,還保有浪漫,真令人興奮。

不管是青松俠(我自己稱呼的,覺得他真是現代俠士)對土地的情懷,盛麟老師腦中從不停止的白日夢,還是偉文在文中對文字書信中特有的”人的味道”的懷念,浪漫,真的很美好。這幾位夢想家,分別在實現浪漫的夢想,對土地,對弱勢團體,對自然萬物。

青松有了「榖東俱樂部」,讓許多沒有力量實現土地及耕種夢想的人,得以在他身上實現,並在生命中留下感動的可能。黃盛麟即將創立「Green Care Farm」,對於中輟低成就的孩子,對於終老的老人,對於學障精障等弱勢的靈魂,讓泥土的氣息和植物特有的溫柔生命力,為靈魂做安撫,為生命找到力量。城市肉腳的我,一直沒有離開過荒野協會,也是來自像偉文這樣為荒野付出的人的感動。

今天看到偉文對於情書中”人的味道”,讓我心有戚戚焉,現在的孩子大概感受不到,郵差騎車來家裡投信,等待情書的情懷。 拆開似乎還有著溫度的情書,有羞澀,有深情,有牽掛,還有才剛分開就產生的莫名思念,在字裡,在信紙中,在信封外面可能貼上的貼紙,處處感受到浪漫和深情。 到現在, 我還留著,重要的情書,保存著深情和青澀年華時的悸動。有的時候,浪漫,讓生命的溫度, 繼續保持。

忙碌中還是抽空安排,週四下午去參加環保署邀約的「環保產品及綠色消費之未來展望」研討會,有一些浪漫的想法,老天也在給我訊息。生命有溫度,就會發酵。浪漫,沒有上山,也可以有力量。

親愛的,允許自己有些浪漫的情懷吧 ! 沒有關係的。

就像我們在寫畫曼陀羅時,放鬆後,心,自然會告訴你,靈魂的真正聲音。

浪漫,真美,而且很有力量,真的。

後記: 今天下午參加了菲媽媽的告別式,莊嚴圓滿。想告訴菲,媽媽很愛妳,妳也好愛媽媽,你有一個愛的家庭,媽媽的愛和力量在妳身上,天使寫畫等妳回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