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日 星期五

有你很幸福


她依偎在我身旁,邊走邊跳的腳步顯得雀躍,微笑地對我說著 : 一定是我的幸運手,讓我這麼幸福。

媛是參加小小團輔的孩子,這一天是學年度的最後一堂課,她細心地在事先做好的自然創作卡片上,畫下一隻俏皮的貓咪,並在貓咪的手上畫上一只可口的棒棒糖,貓咪的臉上有著和她一樣甜美的笑容。我坐在她的身邊和小小的她擠在一張小小的課椅上,端詳著他專注的表情慢慢在卡片上寫著 : 「謝謝校長,我覺得有你很 ㄒ一ㄥˋ ㄈㄨˊ。」 大大小小不一的字句間有著幾個可愛的注音符號,傳達出來的感謝和滿足,像發出了光,透著飽飽的暖意。

下課前,她張著亮亮的大眼睛輕聲地對我說 : 你可不可以陪我去校長室。我對他微笑點點頭彷彿這是我倆早有的約定。學期結束,孩子們得到滿滿的禮物和獎狀,還有她今天帶來的彩色筆及用心製成的卡片,我接下桌上的東西,好讓她的一隻手可以安心地拿好要送去給校長的心意,因為,她的另一隻手,先天骨骼發育異常,經過多次手術後,小小變形的手掌,還是無法施力。

校長驚奇地看著小小的她送去的暖,我遠遠地望著,聽到大人的聲音,他問:這句子是你自己想的還是大人教你的 ? 媛篤定的眼神裡透著靦腆的告訴校長,那是他自己想說的。 親愛的,對於一個小小孩子的真心,我們是不是能夠純淨地相信,愛和幸福,如此容易。

離開校長室後,媛滿足地看著我,她諸不知我也因為她,很滿足。走在回教室的路上,她依偎在我身旁,邊走邊跳的腳步顯得雀躍,微笑地對我說著 : 一定是我的幸運手,讓我這麼幸福。

好愛這一切,與天使相遇,如此神奇 美妙 快樂 滿足。


這個美好的早晨想對親愛的你說 : 謝謝你,我覺得有你很幸福。





2 則留言:

  1. 願~~自己能像小小孩般,
    有著一顆純淨善良愛人的心,
    凝視一雙相信的眼,
    牽起彼此堅定的手,
    想像著能遇到這樣的人~
    那會是如此般地幸福 ^^

    回覆刪除

留言區